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淘宝可查询个人多年消费总账单 13年你“败”了多少?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青年报2016-03-22 09:26我来说两句
  

阿里巴巴集团昨天下午在杭州宣布,本财年电商交易额(GMV)突破3万亿元。这意味着阿里巴巴有望在本财年内超越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零售平台。淘宝也即将迎来13岁生日。手机淘宝推出“看看自己13年来的消费总账单”活动。昨天,众多网友狂晒账单,发布会现场一位网友凭借252万的消费总账单,拔得头筹赢得了“马尔代夫双人游”的奖励。

阿里要成全球最大零售平台

昨天阿里宣布,本财年自2015年4月1日至昨天下午14时58分37秒,共356天,阿里巴巴集团GMV突破3万亿元,平均每天GMV 84.2亿元。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全世界8成左右国家和地区2014年的GDP。

宝网成立于2003年,目前只有8000多个“小二”。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全球最大零售平台沃尔玛2016财年净销售额4786亿美元,约合3.1万亿人民币。阿里离本财年截止日4月1日还有10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昨天表示,到4月1日,GMV有望超过沃尔玛的3.1万人民币。

去年剁手党平均每人消费7000元

3万亿,可以说是由每个商家和每位消费者共同创造的。根据阿里巴巴的数据,目前阿里平台,包括淘宝网和天猫上,共有超过1000万的活跃商家,他们提供了10亿级的在线商品,涵盖各个种类;同时,有4.07亿年度活跃买家为这“3万亿”做出了贡献,也就是说,去年平均每位用户消费超7000元。

昨天,手机淘宝推出“看看自己13年来的消费总账单”活动。消费者打开手机淘宝,点击消息-通知消息,便可以看到该活动。点开该页面,消费者可以看到自己何时注册淘宝账户、何时开启淘宝第一笔订单和曾经购买过多少个商家的商品。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自己多年来在淘宝和天猫总共消费的金额数和去年一年为这3万亿贡献的金额。

剁手党们昨天狂晒总账单

虽然无法直接分享到微信,但是许多网友依旧被好友的账单截图刷爆微信朋友圈。来自山西的李女士表示,自己平时很喜欢在淘宝网购物,“很享受拆包裹的感觉”。昨天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分享这个活动,她便很好奇自己的数据,但她表示“我不敢看,双十一剁了那么多,账单肯定特别败家!”李女士的手机淘宝显示,“7年,11万元,仅去年就消费2万多元”,这个数字让李女士感到震惊。“感觉也没买什么大件儿的啊,竟然有这么多。一直存不下钱,这下终于知道去哪儿了。”但是李女士表示,她在朋友圈还不能算“土豪”,她的好友中最多的消费200多万,去年一年就超过40万。

阿里下一个目标是6万亿

“3万亿只是个新起点。”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的下一个目标是6万亿。阿里表示,在国家提出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一如既往地拥抱传统经济,积极做传统企业“互联网+”的助推器。

根据2015年发布的《网络创业就业统计和大学生网络创业就业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仅阿里巴巴零售商业生态创造的就业机会超过1500万,同时,阿里巴巴集团纳税178亿元。

根据阿里的计划,今年,阿里GMV要突破3万亿,成为全球第一大零售平台;2020财年,这一数字有望翻番,阿里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平台成交额过6万亿元人民币的公司;2024年,伴随商业生态的全球化,阿里将进一步成长为一个服务20亿消费者和数千万企业的商业平台。

(记者 温婧)

标签:淘宝|多年账单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