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五大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免费 算算你能省多少钱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日报2016-03-21 16:42我来说两句
  

五大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免费 算算你能省多少钱

省钱省时又省心

不用去银行网点,手机银行就能实现免费快捷转账

“钱刚刚给你转过去了。”北京市丰台区环卫工人夏业贵用手机转账后,立刻打电话告诉女儿。他还在手机APP上查了一下,确认这次转账是否真的没有收手续费。

49岁的夏业贵是安徽马鞍山人,来京工作已经18年。因为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对支付宝、微信支付也很陌生,一直以来都是到银行柜台给上大学的女儿转钱。这次去工行柜台,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开通手机银行,再下载到手机上,转账可免手续费,而且到哪里都能用,“银行自己搞的手机银行,感觉比较安全、放心,就想试一下。”夏业贵说。

两会前夕,中国工商银行(行情601398,买入 )、中国农业银行(行情601288,买入 )、中国银行(行情601988,买入 )、中国建设银行(行情601939,买入 )、交通银行(行情601328,买入 )联合宣布,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业务,无论是跨行还是异地都免收手续费。5家银行同时承诺,对客户5000元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降低客户的费用支出。五大行的新动作引起普遍关注和热议,很多消费者对此持欢迎态度,“说好的免费终于来了。”

“以前每次给女儿转账,都要先去银行排队,不仅要等很久,还因为女儿是中国银行的卡,每转1000元要花2元手续费。”省钱、方便和安全是夏业贵对手机银行心动的理由。

夏业贵向我们演示了用手机银行转账的过程。与银行柜台转账不同的是,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只需登录后点击转账选项,输入收款人即夏业贵女儿的银行卡号,确认名字,再根据提示操作就可以,不到5分钟即能完成整个转账过程。夏业贵说:“手机转账真的很方便,一点都不复杂。”

以工行为例,按照此前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的规定,转1000元需要交手续费2元,转1万元需交10元,如果是5万元及以上,手续费最高可达50元。而根据最新政策,通过工行手机银行转账,这些费用可以免除。

随着用户习惯逐渐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线上渠道来办理金融业务及交易。银行的这次免费举措,无疑顺应了潮流。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认为,银行适应市场变化采取转账免费的策略,使得手续费降低,在网上的交易成本也降低,这是银行业实现普惠金融的具体行动。“对于老百姓(行情603883,买入 )来说,提高了交易的便利性,不用再专门去网点,这肯定是好事。”曾刚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五大行|转账|免费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