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富经 >>正文

保本基金有风险吗? 看清这些“潜规则”再购买

www.ijjnews.com来源:问理财2016-03-08 15:10我来说两句
  

市场上蹿下跳堪称“猴市”,许多人为了安心,选择保本基金。保本基金有风险吗?保本基金真的可以稳赚不赔吗?未必!

何为保本基金?保本基金是指在一个保本周期内,投资者可以拿回原始投入本金,同时享受一定的收益。问理财(微信:asklicai)首席分析师李鑫提醒,保本基金必须等到保本周期结束后才可赎回,但若提前赎回,将不享受保本优待。

同时,保本基金必须在认购期内购买,认购期结束后购买不享受当个保本期的保本协议,按照正常基金净值计算。也就是说和正常购买其他开放式基金一样,存在本金亏损的风险,以及承担赎回费。

当然,对于闲钱理财、寻求稳健且不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来说,保本基金也可以作为一种投资方式。问理财注意到,正在发行且可以够买的保本基金有天弘乐享保本混合(002432)、国泰民福保本混合(002489)、汇添富盈鑫保本混合(002420)、广发稳鑫保本(002446)、国寿安保保本混合(001932)等,保本周期均为三年。

问理财首席分析师李鑫指出,除上述的保本基金外,也有保本周期在2年。但对于现在资本发展的速度而言,1年的变数就可以改变整个市场,更何况是3年,万一牛市再度席卷而来,想赚钱都没机会,更何况如果这期间万一出现紧急的事情,急用钱该怎么办?

从安全角度来说,保本基金在周期内也仅是保证本金,并不能保证你的收益;而相对而言,国债、银行理财产品除了本金有保障,收益也会有一定的保障。保本基金不能保证稳赚的话,仅为了保本就完全没有必要投资了!放在家里岂不是更安全更能保本。所以从投资的角度而言,完全可以选择收益更高的理财方式。

比如,投资股票虽然风险比较高,但起码资金掌握在自己手里,真遇到亏损可以迅速割肉止损,风险自己控制。如果急需用钱,也可以迅速出仓。而从收益来看,遇到一只涨停的股票一天收益就达10%,就更别说连续涨停“妖股”了,最关键的是股票是按复利计算,资金翻倍只需7个涨停。以问理财手机APP发布的理财服务信息为例,2月18日,问理财手机APP18日发布第3期理财服务信息中所涉及的如意集团(000626),当天股价最低48.4元,19日、22日、23日、24日连续涨停,5个交易日涨幅超40%。假如投入50万元,可以赚30万左右。

当然,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关键是你能不能控制住风险。对于散户而言,自己进入股市风险很大;如果借助专业的机构,会一定程度上将风险降低,同时也能获得更高收益。如果只为保证本金,完全可以选择国债以及银行理财产品。

标签:保本|基金|风险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