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典当拍卖 >>正文

2015年罗曼尼康帝领衔苏富比拍卖 木桐紧随其后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2-29 15:29我来说两句
  

  去年罗曼尼康帝是苏富比行盈利最多的葡萄酒,木桐也收益颇丰。在该行发布的最畅销生产商(包括拍卖和零售)排行榜上,这一勃艮第超级明星已是连续第三年占据首位。

  2015年,苏富比行的精品葡萄酒销售额达到6040万美元,拍卖价格最高的是6瓶1990年份罗曼尼康帝,在香港拍得15.8万美元。总的来说,罗曼尼康帝的销售增长了16%,达到1030万美元,占葡萄酒销售总额的17%。

  去年勃艮第葡萄酒大体上成为推动销售的主要因素,从26%的份额增加到40%,波尔多从62%下降到46%。阿曼卢梭和乔治?鲁米耶(Georges Roumier)首次进入前十名单,分别实现180万美元和140万美元。

  波尔多的平均拍卖价格仍相对持平,约每瓶483美元左右,但零售价上涨9%至216美元,而勃艮第的拍卖价格上涨31%,超过1000美元,零售40%,220美元。

  波尔多依然保持良好销售状态,虽然输给了勃艮第。木桐在香港的窖前直递销售推动该一级庄从2014年的第五位上升至2015年有的第二位,销售额610万美元。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 - ex)最近还指出,木桐已经取代拉菲成为该平台最热门的搜索葡萄酒。同样,去年秋天玛歌在纽约的销售,推动该酒庄从第七位跳到第四位,销售额350万美元。

  位居前十的还有拉菲,360万美元;拉图,230万美元;柏图斯,300万美元;和侯伯王,160万美元。

  加州葡萄酒的销售额从2%增长至3%。香槟从2%升至4%,意大利2%至3%。香槟、加州、意大利、西班牙葡萄酒的拍卖瓶均价都在增长,但零售价格较低。

  

标签:拍卖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