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5%冲击2900点 创业板指涨0.7%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网站2016-02-18 10:19我来说两句
  

18日早盘两市高开,沪指报2881.78点,涨0.5%,成交19.2亿元,深成指报10231.26点,涨0.68%,成交31.5亿元,创业板指报2230.8点,涨0.7%,成交6.78亿元。行业板块方面,高校、3D打印、虚拟现实、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船舶制造、民航机场等板块下跌。开盘两市27股涨停,2股跌停。

  金融界网站讯 18日早盘两市高开,沪指报2881.78点,涨0.5%,成交19.2亿元,深成指报10231.26点,涨0.68%,成交31.5亿元,创业板指报2230.8点,涨0.7%,成交6.78亿元。行业板块方面,高校、3D打印、虚拟现实、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船舶制造、民航机场等板块下跌。开盘两市27股涨停,2股跌停。

【机构论市】

  银河证券:目前这个阶段是难得的春季反弹行情,两会前是经济数据的真空期,同时也是政策的想象期。预计短期反弹将延续,应积极布局2月市场。但当前市场的反弹是“不改变趋势的反弹”,从长期来看,市场的调整并未到位,真正的布局,要待调整充分之后,要有耐心。将来布局的方向是供给侧改革。结构上,相对看好供给侧改革下产能过剩行业低估值龙头企业,以及业绩高增长的白马股。

  申万宏源(8.33 +1.34%,买入):A股有望反弹至两会前后,反弹高度在3200左右。目前处于风险偏好过度悲观之后的修复期,反弹核心逻辑在于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货币政策边际放松带来流动性阶段性改善,加上全球风险偏好上升,以及中央稳增长和减税、改革的预期。此外,投资者仓位不高,尚有加仓空间,而赚钱效应有望提高场外资金进场的动机。但长期矛盾仍在,要正视现实,牛熊切换是最大的格局。对于协调管理的担忧仍困扰市场、中长期流动性难言乐观。

  海通证券(12.95 +1.97%,买入):①汇率稳定、美国续加息概率下降,货币宽松空间有望打开,节前地产新政显示稳增长仍重要,市场从困局到变局,国内外形势3月中将更明朗。②聚焦确定性成长。财报临近,2-3月是高送转投资布局时。依据以下标准筛选组合:较高净利润增速、高资本公积、次新股、定增、总股本大小。③如厚普股份(59.40 +3.04%,买入)、天齐锂业(154.88 +3.05%,买入)、西泵股份(55.20 -1.78%,买入)、联创股份(74.00 -2.25%,买入)、焦点科技(72.71 -1.07%,买入)、亚玛顿(35.10 +6.46%,买入)、力生制药(40.31 +4.81%,买入)、星星科技(21.93 -1.22%,买入)、国民技术(36.60 +0.94%,买入)等20支。

  【机会挖掘】

  中广核电力核燃料组件入堆验证核电概念股有望受益

  14日由中广核电力(01816.HK)自主研发设计的4组STEP-12核燃料组件和4组CZ锆合金样品管组件正式装入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随反应堆进行辐照考验。自主研发的核燃料组件入堆验证,标志着中广核电力全面掌握了核燃料组件的研究、设计、制造、试验技术,是中广核电力在核电自主化领域取得的重大技术突破。

  核电概念股:中核科技(22.86 -0.61%,买入)、沃尔核材(16.06 -0.50%,买入)、中国一重(5.88 -0.34%,买入)、兰石重装(14.55 +1.89%,买入)、台海核电(51.50 +2.45%,买入)

  猪价淡季不淡行业有望继续维持高盈利水平

  春节过后,虽然猪肉消费步入淡季,但由于供应相对短缺,生猪价格仍有所上涨。目前,国内生猪价格涨至每斤9元以上,其中广东、江西、湖南等省猪价上涨幅度较大。农业部最新数据也显示,今年1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滑0.4%,已连续29个月下滑,生猪供给收缩趋势未变。同时,由于环保及土地政策日益趋严,产能恢复将需要较长时间,养殖业仍有望维持高景气度。此外,饲料原粮供给充裕,使得养殖成本保持较低水平。

  猪肉概念股:正邦科技(15.90 +0.38%,买入)、雏鹰农牧(13.37 -0.07%,买入)、牧原股份(45.90 +0.88%,买入)

  VR掀交互方式革命传感技术成关键

  据报道,谷歌正开发与智能手机配套的新款VR(虚拟现实)头盔,新品将配置更好的传感器和镜头。本周开始预售的Oculus Rift与PC主机套装中,包含了VR眼镜、传感器等硬件。2月29日预售的HTC Vive在头盔上集成了陀螺仪、加速度计等超过30个传感器,同时还需在使用区域内安置两台距离传感器。随着VR产业爆发,传感相关技术、设备领域将迎来巨大机遇。

  另外,Cent报道了一项名为“Eyefluence”的新型眼控技术,这一技术就旨在为虚拟现实甚至增强现实的头显设备提供一个简便的控制方案。

  传感技术概念股:苏州固锝(8.46 +10.01%,买入)、数码视讯(9.86 +2.71%,买入)、汉威电子(21.62 +1.36%,买入)、歌尔声学(30.28 -1.27%,买入)

  红外技术概念股:联创光电(15.26 +1.80%,买入)、高德红外(20.69 -1.43%,买入)、航天长峰(32.70 -3.25%,买入)

  “土十条”文本内容基本成熟万亿投资待启

  据媒体报道,“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土十条”)文本内容已基本成熟,年内将由国务院发布实施。在资金筹集方面,“土十条”相关编制单位建议提取10%土地出让收益,“取之于土,用之于土”。据研究小组测算,若各地提取10%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土壤污染治理,加上中央财政、社会资金投入,每年投入可在1500亿-2000亿元。到2020年,预计可筹措到1.1万亿-1.4万亿元,能有效解决当前土壤污染防治投入资金严重不足。

  土壤治理概念股:鸿达兴业(15.89 -0.38%,买入)、永清环保(45.96 -1.37%,买入)、铁汉生态(13.65 -2.15%,买入)、维尔利(18.84 -1.57%,买入)

  国常会支持科技成果转化高校系公司望受益

  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措施,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将鼓励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院校,通过转让、许可或作价投资等方式,向企业或其他组织转移科技成果,并享受多项政策优惠,以调动创新主体积极性。

  科技成果转换概念股:高科石化(42.96 +10.01%,买入)、诚志股份(18.73 +8.27%,买入)、浙江永强(8.66 +3.10%,买入)

  高校概念股:中国高科(13.90 +3.12%,买入)、福晶科技(19.67 +0.10%,买入)、复旦复华(13.86 +8.28%,买入)、浙大网新(10.27 +7.88%,买入)

  山东拟申报第三批自贸区已进入审批环节

  上证报资讯获悉,山东正积极竞逐全国第三批自贸区。目前山东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方案已通过国家部委审批,进入国务院审批环节。根据方案,山东自贸区约120平方公里,将以青岛保税港区为主体,此外,济南、威海和烟台三地的部分区域也将纳入自贸区范围。

  山东自贸区概念股:青岛双星(6.60 -0.45%,买入)、日照港(4.78 +1.06%,买入)、青岛金王(24.33 -2.87%,买入)、山东路桥(6.19 -0.96%,买入)

  林业局正在组织编制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

  国家林业局发布关于印发《国家储备林制度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到,国家林业局正在组织编制《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明确东南沿海地区、长江中下游地区、黄淮海地区、西南适宜地区、京津冀地区及东北地区六大区域的国家储备林建设目标和任务。国家林业局表示,当前,大规模推进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时机已经成熟。

  点评:通知要求各地抓紧编制方案,落实中央和地方各项优惠政策。扶持政策的出台和改革深入,利好拥有林场林地资源的

  上市公司:福建金森(21.76 -2.51%,买入)、岳阳林纸(5.70 -0.35%,买入)、宜华木业(12.49 +3.31%,买入)等

  2月钨精矿预测均价上调幅度约14%

  上证报资讯获悉,赣州市钨业协会已确定2016年2月份钨市场预测均价,黑钨精矿较上月提升每标吨0.9万元至7.5万元,涨幅近14%。至此,钨精矿达到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预测均价。

  钨矿概念股:章源钨业(9.34 -0.85%,买入)、厦门钨业(15.90 +0.63%,买入)

  供给侧改革破冰轻工纺织股望迎互联网春风

  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获悉,由联合会起草的《轻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以及相关专项规划已经完成。“互联网+”是轻工业“十三五”的发展重点。根据指导意见,“十三五”轻工业要以“互联网+”为依托,扩大有效供给,进一步扩大消费。企业要从自身产业基础和专业特点来考虑“互联网+”的思路,适应消费者对轻工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拓展使用功能,提高智能化水平,培育消费新热点、新业态,满足和创造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相关股票:欣龙控股(7.70 -1.91%,买入)、嘉欣丝绸(7.45 +0.40%,买入)、华纺股份(6.34 -0.63%,买入)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