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德银宣布回购54亿美元债券

www.ijjnews.com来源:华尔街见闻2016-02-14 10:03我来说两句
  

  德银周五宣布54亿美元债券回购计划。其中欧元计价的无担保债券回购规模为33.8亿美元,美元计价的债券规模为20亿美元。德银表示,公司流动性充裕,因此本次回购不会改变原有融资计划。周五德银股价大幅反弹,涨超9%。

  本次债券回购并不涉及市场最为关注的CoCo债(Contingent convertible bond又称应急可转债,可以自动转换成银行股票)。投资者担心德银的资本缓冲能力欠佳,无法支付利息,甚至减记部分CoCo债券,以提升资本水平。作为回应,本周二德银联席CEO John Cryan明确表示,德银“绝对坚若磐石”,并且会如期支付CoCo债有关利息。

  此前《金融时报》曾报道称德银考虑回购几十亿欧元的债券,该消息一度推动公司股价大幅反弹,不过最终当日依然收跌1%。周四德银股价更是刷新2009年以来新低。年初至今,德银股价已经下跌了40%。

  最新财报显示,德意志银行2015年亏损68亿欧元,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亏损,仅第四季度就发生净亏损21亿欧元,营收降至66亿欧元。而截止2013年12月31日,德意志银行包括期货、期权、远期、掉期、CDS、外汇等金融衍生品持仓合计高达54.65万亿欧元,约合75.72万亿美元,比当时摩根大通的衍生品总持仓还要多5万亿美元,且是当年德国GDP总量的20倍。

标签:德银|债券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