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险企联手支付宝咻春晚红包 加速普及互联网保险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4 09:54我来说两句
  

  作为连接海量用户的重要场景,春节红包如今已成为互联网公司的兵家必争之地。

  在刚刚过去的猴年央视春晚上,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与支付宝强强联手,通过向全国观众派发支付宝现金红包,触及数千万的新增用户,为完善用户画像、全面升级运营战略夯实了基础。

  与此同时,春节期间,众安保险还在支付宝服务窗、天猫旗舰店、官方网站等平台派送新春福袋,以便更多用户体验众安保险过去两年深耕互联网保险领域的成果,加速普及互联网保险。

  “互联网红包的走红,是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通过参与支付宝春晚红包,我们沉淀了大量新增用户数据,加上原本的积淀数据,两者的相互作用使得众安保险拥有更加强大的风控能力和运营实力。未来,我们会对沉淀数据进行分析,从不同场景、时点、人群等维度,孵化并定向推送不同的保险产品。”众安保险CEO陈劲表示。

  连接海量用户普及互联网保险

  今年春晚是众安保险首度与移动支付巨头支付宝联手参与春晚红包活动。

  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正经历快速发展。此前,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发布的《新金融时代》指出,2014年,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已达3.4亿,移动网民渗透率为61.7%。

  “为培养更多的移动支付消费群体,支付宝、微信近两年都持续力推春节红包。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抢红包’的行列。而央视春晚经过32年的沉淀已成为全球华人的新年俗,是全球收视率第一的节目,也是巨大的流量入口。所以,借助支付宝春晚红包,我们希望与更多新用户建立连接,传递互联网保险的理念。”众安保险CTO姜兴说。

  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共有6.9亿观众收看了猴年央视春晚。观看过程中,支付宝咻一咻的次数达到3245亿次,是中国人口的249.6倍;一分钟的峰值是210亿次,相当于每个支付宝用户平均咻52.5次。而通过嵌入支付宝春晚红包场景,众安保险与千万级的新增用户迅速建立连接。

  为了让“春晚咻红包”的覆盖人群进一步了解互联网保险,改变对保险的固有看法,春节期间,众安保险还在支付宝服务窗、天猫旗舰店、官网等平台上开展新春抢福袋活动,福袋中包含从现有200多款产品中挑出的适合春节场景的盗刷险、延误险、维权保险、交通意外保险及健康险。截至2月12日,众安保险总共派送保险产品360万份。

  即便在PC时代,对于保险公司来说,短期内获得如此的海量用户仍旧非常困难。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支付宝春晚红包场景以及场景化的产品,众安保险与海量的新增用户迅速建立连接,并通过后期的互动活动,让更多用户从过去的被动关注改为主动参与,更好地了解互联网保险产品。

  完善人物画像全面升级运营战略

  其实,众安保险派送春节红包是其强化场景化策略、完善人物画像的重要一环,也为未来继续与支付宝合作探索场景化,全面升级运营战略打下了基础。

  自成立之日起,众安保险就从“保险2.0”起步,根据互联网场景的特定需求,定制化地设计、迭代产品。此前,众安保险曾在阿里的生态体系中推出众乐宝、退运险等电商类保险;又曾与腾讯合作,上线步步保、糖小贝等创新型产品。

  “这次,为了嵌入春节红包场景,我们根据过往经验首先分析了春节这一特定时点存在的旺盛的用户需求,比如春运过程中的交通意外,发红包绑定银行卡后遭遇盗刷,再根据需求精准匹配产品,最后确定了新春福袋中针对5种场景的产品。”众安保险阿里巴巴事业部总监董占柱说。

  截至2月12日,共有165万人参与了众安保险的新春抢福袋活动,其中,近百万人体验了新春福袋中的盗刷险、延误险、维权保险、交通意外保险、健康险等产品。他们的体验及相关数据将被用于完善人物画像。

  此外,支付宝还会从年龄、地域、个人兴趣、家庭资产等维度提供与众安保险建立连接的数千万人群的整体画像。

  “一直以来,众安保险在战略层面强调B2C与B2B2C‘齐头并进’。目前,我们已与蚂蚁金服、百度、小米、携程等100余家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在B2B2C上发展势头强劲。与支付宝一起咻完春晚红包后,众安保险未来还会与支付宝进行更多的场景化合作;与此同时,我们也重视支付宝服务窗、天猫旗舰店等自有渠道的建设,并希望借此进一步积累数据,完善用户的人物画像,提升风控能力和运营实力。”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紧接着,众安保险将根据人物画像,对不同需求属性的用户进行分类运营。“一方面,我们将推进日常的互动运营,继续普及互联网保险理念。另一方面,我们将根据与用户的互动结果,针对性地孵化、推送相关产品。”

标签:红包|互联网保险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