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2016年投资理财需注意六个“辞旧迎新”工作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网站2016-02-02 15:50我来说两句
  

  新春到、新春到,到了新年的话,我们需要辞旧迎新。那么对于你的生活,如何去辞旧迎新呢?理财师William提示你几条在理财投资上应该去做的“辞旧迎新”工作,且来看看有哪些:

  1、盘点你的资产

  首先,你需要做的是盘点你的资产,这是对你的财务情况做最基础的了解。你的资产包括你的不动产、投资的产品,以及非实物资产等。另外,如果你有负债,你也需要清楚。了解这些以后,才能算是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有基础的了解。

  2、盘点你的投资

  其次,看看你的投资,了解你资金的投资去向、投资比例等等,另外还要了解你的投资到底是亏了还是赚了。注意,你的投资如果不亏不赚,其中也是有一定的成本的,比如你损失的“利息”就是一个成本。现在,银行的一年期定存的利息率是1.5%,在计算盈利时,要心里有数。当然,你还应该关注通货膨胀的因素,尽管今年的CPI价格指数并不算高。

  3、开始做新的投资规划

  现在,可能你可以开始做新的投资规划了,或者是寻求专业的人士帮助你一起做规划。嘉丰瑞德的William指出,投资规划尽管是计划,但也不是一成不变。比如遇到市场发生大的行情变动时,投资策略可能也需做适应性的调整。像过去一年,很多投资者可能栽就栽在了股票的投资上,因此建议新的一年,不妨关注一些整体投资风险较低的投资类型,或者是有保障收益的股市投资品种等。现在来看,投资者可能需要在2016年降低一些投资的风险偏好,以获得稳定的正收益。

  4、发展自己,学习更多知识

  如果你有时间,不断的自我更新,学习更多的投资知识肯定是有好处的。学习知识、投资知识,肯定不是一件坏事,这也会让你的投资生涯会更顺利。

  5、做到工作、生活、投资的平衡

  如果我们过去的一年在工作、生活或者是投资中,对时间的把握失去了原则性,给你造成了困扰,或许在新的一年,你需要对这三者做出平衡。尽管赚钱很重要,但是生活、家庭也很重要,注意要平衡好。

  6、给自己留后路

  最后,William还提醒,尽管我们事事可能都有规划、计划,但是面对一些突如其来的事情或风险时,可能还是会“措手不及”,而这些事,可能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人身损失或是财产损失等。因此,为自己留有后路也是一个聪明投资者的作法,而通过保险,包括各种类型的保险,则可以解决不少这类问题的担忧。

  如何,以上的6种新春“辞旧迎新”工作,你都注意到了吗?开始行动起来吧。

标签:投资理财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