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美元多头惨遭连环重击 黄金原油为何“分道扬镳”

www.ijjnews.com来源:FX168财经网2016-02-02 10:59我来说两句
  

FX168讯周一(2月1日)美国迎来一系列经济数据,美市时段内公布的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持平,不及市场预期的0.1%,暗示美国依然面临通胀下行压力。受疲弱经济数据和OPEC减产希望渺茫双重利空打压美油急跌逾5% 油价周一走弱,美国原油期货急跌逾5%,最低触及31.83美元/桶。

  上周OPEC代表曾表示,OPEC与非OPEC国家的会议可能在2月或3月召开,可能是专家级会议,而不是部长级会议。

  一位代表称:“目前这完全取决于俄罗斯。”

  上周三,俄罗斯石油管道垄断企业Transneft的高管Nikolai TokareV表示,俄罗斯官员已经决定,应该同沙特阿拉伯和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讨论减产以提振油价。这一言论帮助推动全球油价大幅上涨。

  不过,此前一直任由油价下滑的产油国巨头沙特的强硬太多可能略有软化。眼看反弹后继乏力的原油市场接获一“潜在利好”:沙特报纸al-Hayat周一援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报导,沙特愿意管理油市,前提是OPEC内外“所有人必须合作”。

  al-Hayat报援引OPEC消息人士称:“现在讨论举行OPEC紧急会议还有些过早,尤其是伊朗制裁解除后,向油市的供应量还未知,而且至少两个月内都不会完全清楚。”

  高盛指出:“我们不认为会有联手减产的行动发生,除非全球成长自当前水平进一步大幅减弱,而这种情景并不符合经济学家的预估。”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报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干预市场市场的可能性上升,然而仍然存在协调减产的障碍。摩根士丹利认为,虽然油价最初会随着减产消息上涨,但减产协议的效果是适得其反。“短期来看,市场关注的焦点会转向协议的实施,而OPEC在这方面的过往纪录并不好。”

  大摩指出,油价反弹会让产油商重新焕发生机,而这些产油商会从OPEC手中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摩根士丹利对俄罗斯会参与减产协议持怀疑态度,因俄罗斯没有坚守过去的承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美元|多头|黄金|原油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