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电商巨头借小贷抢滩农村金融市场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商报2016-01-20 10:53我来说两句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刘双霞)继蚂蚁金服成立小贷公司之后,昨日,京东金融也宣布旗下的重庆小贷公司获批设立并即将开业。据了解,京东金融新设立的重庆小贷,瞄准了农村金融这个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农村金融是互联网金融的下一个蓝海。

  以阿里巴巴和京东为代表的电商系公司,在进军农村金融市场时,凭借积累的农村消费者的消费数据、信用数据,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农村金融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农户在网站上的生活消费、农资购买信息成为判断风险的依据,金融业务依托于这样的交易闭环更易开展。

  从双方在农村金融市场的布局来看,方向大致相同,即以“农产品(14.38 -0.90%,买入)进城”、“工业品下乡”为核心,构建农村经济闭环,从而打造具有互联网特色的农村金融模式。2014年底,阿里宣布启动“千县万村”计划,将在3-5年内投资100亿元,推动农村市场的发展。蚂蚁金服在近期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宣布重点布局农村金融。京东金融方面,除“京农贷”解决涉农企业融资外,还通过农村支付、乡村白条等布局农村消费市场。据京东农村金融负责人洪洁介绍,去年京东金融成立了700家县级服务中心,在农村已有15万个推广员,今年农村推广员将扩展到25万个。

  易观智库高级金融分析师马韬表示,通过在农村设立站点能够推动各类金融产品覆盖到农村。同时,与相关的农产品服务商进行跨平台合作,建立农村经济闭环,也有利于农村金融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事实上,除电商系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之外,许多P2P平台都在布局农村市场。目前,宜信、开鑫贷、翼龙贷等网贷平台也在走农村路线。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原党委书记陈建华表示,目前农村金融供给不足,农民贷款难是一个突出问题。而互联网信息技术将为解决农村贷款提供新的思路。

标签:电商|借贷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