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专区 >>正文

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1000家银行”排名揭晓 中信银行一级资本全球排名升至33位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9-02 15:13我来说两句
  

  2015年7月,国际权威金融媒体——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最新的“世界1000家银行排名”。中信银行一级资本全球排名第33位,较去年的第37名上升了4位;总资产全球排名第46位,较去年上升了2位。

  中信银行从2001年起开始参与此项排名,迄今已有十余年历史,其一级资本全球排名已从最初的第318名,上升至今天的33位。中信银行近年来实现了资本实力和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2014年该行启动了定向增发约12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引进战略投资者中国烟草公司,股东结构更加多元化,市值增长空间进一步打开。该行还通过发行37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使资本充足率提高1.2个百分点,保持资本水平位居国内上市商业银行前列。

  2014年,中信银行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激烈的行业竞争,制定战略深化改革,加快经营转型,不断开拓创新,实现了总体平稳、健康的发展。不久前,中信银行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4年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综合评价榜中位列第二,居参评股份制银行首位,体现了良好的可持续成长性。

  英国《银行家》杂志拥有超过4000家全球银行的数据库,每年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核心资本、盈利能力以及同行竞争表现进行分析,发布“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该排名被视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极具权威性。在今年的榜单中,共有117家中资银行入围,其中跻身前100名的中资银行有16家。

  本次推出“徐悲鸿诞辰120周年纪念金银章”,不仅是为满足客户的投资收藏需求,更是向徐悲鸿先生和抗战胜利70周年致敬。

标签:银行|排名|中信
责任编辑:小王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