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A股冲高杀跌释三大信号 四类潜力品种成避风港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5-08-05 15:28我来说两句
  

   A股冲高杀跌释三大信号 四类潜力品种成避风港

  周三两市并没有延续周二报复性反弹之势,而是触碰10日均线后再次震荡跳水,让不少投资者再次有反弹一日游感觉。不过从盘面来看,如此冲高杀跌又释放了三大重要信号,这或预示着主力逢高暗中实施调仓新动作。

  首先,大盘冲高跳水释放了市场情绪不稳、资金逢高大举减仓信号。从盘面来看,昨日超600股涨停,而早盘两市涨停的却不足50家,而杀跌个股依旧凶猛,充分说明当前情绪不稳,市场稍有风吹草动便能引来巨大抛压。如茂业物流、恒顺众昇的连续大单牢牢封死跌停板,直接感染了涨幅巨大、没业绩类个股反弹一日游,美亚光电、中路股份均出现大阴包阳;此外,筹码松动与趋势下行个股亦难走持续涨势,如汇金股份乌云盖顶、高送转概念亦全军覆没等。因此,在市场情绪不稳、资金逢反弹调仓下,对业绩暗淡、股价虚高、筹码不稳、趋势走坏与主力砸盘个股,我们也应逢高调仓出局。

  其次,据统计,本周一A股两融余额快速下行至1.29万亿,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与此同时,融资买入已经连续7天净流出。两融余额连续大幅下降,市场量能明显萎缩,大盘今日再冲高杀跌就是量能不做所引发,这释放了后市行情偏谨慎的信号。

  最后,当前场外资金进场放缓、高风险偏好的杠杆资金持续下降,两市量能萎缩导致反弹行情一波三折、跳水频频,这其中也释放了当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信号。而存量资金博弈的特点就是个股普涨将难以为继,更多会呈现出结构性行情冰火两重天特性。

  而在存量资金博弈下,主力资金暗中调仓动作或更频繁,这也促使个股分化更剧烈,投资者操作难道更大。我们认为只有具备业绩高成长、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方能在如此剧烈分化行情中走出持续性反弹行情,将成投资者安全港湾,如以下四类潜力品种。

  1,具有政策利好扶持、且有资产整合预期的类个股,如军工股既有资产整合预期又有9月阅兵利好催化剂,近期便频频强势;2,业绩符合高成长且有主力前期深度介入的个股,此类股往往能成大盘反弹急先锋;3,二次探底成功、且有新资金重新抄底的个股,如秦川机床、海伦哲连续涨停板;4,具有国家队大力进驻、或有资本大举强势举牌的个股,如证金公司成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该股便一字涨停开板。

标签:A股|投资者|潜力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