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跌5.9%险守3500 创业板指逆势涨0.51%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5-07-08 15:17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3507.19点,跌5.9%,成交7002.5亿元,深成指报11040.89点,跌2.94%,成交4141.9亿元,创业板指报2364.05点,涨0.51%,成交929.55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额小幅增长,两市15股涨停,近900股跌停。

  金融界网站讯 8日,两市开盘大幅低开,沪指跌近7%,深成指低开超4%,开盘后,沪指下挫跌逾8%失守3500,再创本轮调整新低3421.52点,随后两市在银行股、中字头板块的带动下小幅反弹,临近午盘,沪指逼近3600点。午后,沪指震荡走低,由于银行、券商、中字头等板块反手做空,指数频频跳水,沪指再度跌超6%。深成指及创业板指走势稍强于沪指,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几度翻红。银行、保险、石油、中字头等个股的杀跌导致大盘指数大跌,部分中小盘股受到资金力挺,带动创业板指数上攻。值得关注的是,午后股指期货三大合约全线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507.19点,跌5.9%,成交7002.5亿元,深成指报11040.89点,跌2.94%,成交4141.9亿元,创业板指报2364.05点,涨0.51%,成交929.55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额小幅增长,两市15股涨停,近900股跌停。

  板块方面,券商板块个股几乎全线跌停,国泰君安等19股跌停,华泰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逼近跌停;银行板块大跌,交通银行等3股跌停,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大涨逾3%;保险板块中国平安等2股跌停,中国人寿逆势涨逾1%;次新股板块分化严重,近150股跌停,6股涨停;两市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工艺商品、电子元件、木业家具等板块相对抗跌,高速公路、交运设备、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开盘时,两市近1300股跌停。两桶油早盘双双跌停,随后震荡走高,中国石油尾盘大幅跳水,中国石化午后跌停;京天利连续12日跌停熊冠两市,复牌后股价跌71%;掌趣科技上演大逆转,股价盘中涨停振幅20%,收涨近9%。

  【市场分析】

  海通证券:尽管杠杆交易使这次调整非常剧烈,但仍是一次中期调整,通常牛市中期调整指数跌幅在20-30%之间,但特殊情况也会跌过头,如1987年美国股灾标普500下跌33.5%,1988年我国台湾股灾台湾加权指数跌44.6%,再如1996年A股在十二道金牌打压下上证综指半个月下跌32%。“A股急跌后,政策维稳将遏制恐慌情绪,牛市逻辑仍在。但大跌已经深刻教育了投资者,未来杠杆资金入市将更趋谨慎,管理层也将对杠杆资金的管理更加规范。”荀玉根表示,连续三周的大跌对人气的杀伤大,未来资金入市速度将趋缓,告别疯牛。虽然牛市格局未变,但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的散户牛市,大概率将进入去伪存真、精选个股的分化阶段。

  民生证券:既不要因连续下跌而认为牛市结束,也不要认为市场会以暴涨的形式迅速结束牛市的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在经济筑底、增量资产入场进入后期和风险情绪高涨延续情况下,市场将在震荡慢牛中对资产错配进行自我调整。在本轮牛市中发挥催化作用的杠杆资金已经出现拐点迹象,两融绝对规模连续下降,市场的震荡也仍将延续。此轮调整始于一般性技术调整,然后在资金供给不足的情况下出现两融规模下降、市场加速下行的特征。从融资余额变化趋势看,牛市降杠杆过程可能仍将持续,在增量资金供血不足、股票供给速度延续的情况下,短期内市场深蹲后起跳动力尚不足,调整的时间不宜低估。正所谓“5000点,相见时难别亦难”,“攻5000点难,守5000点亦难”。

  银河证券:预期市场在维稳政策频出后将逐渐企稳,并进入分化期,基本面将成为行情分化的重要依据。在这种环境下,更应对投资价值进行重新审视,孙建波建议避开概念题材炒作类标的,冷静思考我国经济转型方向,由趋势投资思维向价值投资思维转变。在配置上,建议继续遵循三条主线:第一,继续布局国企改革线索。第二,持续看好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追寻国务院制造强国领导小组重点关注的产业动向。第三,长期布局能够穿越牛熊的医药和消费中的优秀公司。

  长江证券:经历了千点大幅调整,市场风险得到较大程度释放,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估值降至11倍,低估值吸引力显现。因此,在持续有力的救市政策刺激与流动性依旧宽松的背景下,后市反转可期。配置方面,短期市场风格将偏向低估值蓝筹股,建议投资者大胆配置。

标签:沪指|3500|创业板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