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三大因素导致市场急涨急跌 四特征寻翻番股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 2015-05-27 14:37我来说两句
  

  昨夜美股收低,道指下跌1.04%,纳指下跌1.11%,标普下跌1.03%。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69美元,跌幅为2.8%,收于每桶58.03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7.1美元,跌幅为1.4%,收于每盎司1186.9美元。

  5月26日,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FTS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FTSERussell)指数,A股在新指数中的初始权重约为5%,国际投资者可全面进入A股后,权重将增至32%。如果按照A股初始指数5%的权重计算,预计将为A股新增资金约800亿美元;如果按照32%的未来可能上升比重计算,总体规模可达5000亿美元。

  习近平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早盘,相关概念股上涨,北大荒涨停。

  大盘在急杀止跌后又杀了一下,不过并未跌出新低点,开始转身向上,如果刚才没能抗住急杀而出逃,那么很容易杀在低点,不要因此而冲动,事实证明确实马上就反弹了,而这种急涨急跌的主因有三:

  第一、消化短期获利盘,大盘从5月21日出现阳线后完成二次探底,此后的突破势如破竹,一口气就干到了4900点,距离突破5000点仅半步之遥,在这期间累计了大量的短线获利盘需要清洗,今日开盘的杀跌和昨日开盘的情况类似,都是为了完成这个任务;

  第二、主力调仓换股,虽然牛市要捂股,不过对主力来说并不是买了就不动,也会频繁交易,这就是为何军工航天板块在上周走强到昨日的重要原因,而该板块在连续上涨后也需要出现一个震仓,同时启动其它板块来护盘;

  第三、为突破5000点蓄势,临近5000点再加上下周打新,而且还有中国核电这种大盘股上市募集巨量资金,更重要的是进入6月市场的走势也不会太稳定,算是诸多利空出现一个小密集,在这期间市场肯定要震荡,那么这就是为了后市进一步走强做的蓄势准备;

  根据当日投资策略,指数还有新高,继续逢低做多主板,而逢高逐步坚持创业板个股。

  大盘:早盘,两市开盘震荡后一度跳水,随后快速回升。盘面上看,创业板大涨后早盘整理,主板一度小幅回调,这是早盘一度低迷的原因之一。但在随后的过程中,证券板块率先发力,煤炭等紧随其后,指数快速上行,表现出强劲的上行动力。因此,早盘的跳水有洗盘嫌疑,而指数在早盘震荡后,随着权重股的崛起,午后还有上行的大概率,短期继续冲击5000点可期。至于创业板,再次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高位震荡或将随时展开,建议谨慎。对于后市,两市总体上行趋势依旧,但主板以及创业板跷跷板效应或将轮番上演,应踏准节奏。操作上,牛市中各板块将轮番表演,目前指数接近5000点之际,继续关注主板市场机会,尤其是还未大涨的板块,在后期都存在补涨的机会,而在连续飙升后,创业板估值持续飙升,后期应逐步减仓观望。

  建议: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题材股方面,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值得重点布局。

标签:美股|市场|纽约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