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华为玩转足球营销 中国品牌成功逆袭海外市场

www.ijjnews.com来源:球网科技2015-02-10 15:41我来说两句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它以其独特的魅力风靡全球,拥有不计其数的狂热爱好者。足球运动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与足球结缘的企业和品牌,也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了公众视线。

  华为与足球的渊源从2011年就开始了,不知不觉,足球也变成了华为的一个利润增长点、一种文化。华为依托“足球营销”战略,让世界范围内的消费者逐渐认识到了这一品牌的魅力。

  英超、西甲、德甲、意甲以及法甲,被称为欧洲五大联赛,这些联赛代表了当今世界足坛最顶级的足球水平,吸引了众多球星。

  近年来,华为在欧洲五大联赛赞助上动作频频,与多家顶级俱乐部建立长期合作伙伴。英超阿森纳、西甲马德里竞技、德甲多特蒙德、意甲AC米兰、巴法甲黎圣日耳曼,都是球迷耳熟能详的老牌俱乐部,纷纷成为提升华为在消费者市场品牌影响力的利器,收获了品牌知名度和销量的双提升。

  除此之外,华为还赞助了俄罗斯足球队等国家足球队,和荷兰霸主阿贾克斯、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比利时安德莱赫特等足球俱乐部达成合作。

  这一系列品牌赞助活动,极大提升了华为品牌在全球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根据益普索在全球32个国家开展的消费者调研,2014年华为品牌的知名度从52%提升至65%,这意味着华为品牌已被全球接近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所认知。华为品牌净推荐值上升至43%,位列前三,这表明华为带给消费者的品牌体验有了明显提升,43%的华为手机用户都曾经向周围人推荐华为手机。

  在Interbrand公布的2014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TOP100品牌中,华为成为首家上榜的中国大陆企业。

  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的同时,也推动了华为的业绩增长。2014年,消费者业务终端产品总出货量达到1.38亿部,同比增长7.8%。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7500万部,同比增长45%。2014年华为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122亿美元,同比增长30%,其中52%的收入来自海外。

  初识意甲

  意甲曾被誉为小世界杯,群星璀璨。2011年7月,华为终端在发布会上宣布,“华为-云手机”独家冠名赞助2011TIM意大利超级杯比赛。

  这是华为首次涉足足球营销,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逐步建立起消费者对华为的品牌偏好。

  2013年10月,华为再接再厉,获得了在意大利以及其他国家传播推广中使用AC米兰品牌和球员形象的权力,还为AC米兰球员提供华为P6专属定制机。

  进军西甲

  有了在意甲的成功经验,华为把目光放到了西甲赛场上。2012年4月,华为首次在西欧赞助体育赛事,赞助了马德里竞技迎战皇家马德里的比赛。

  在2014年10月,华为正式成为其在2014-15赛季的智能终端官方合作伙伴。另外华为还获得球员集体肖像权,球员出席华为的商业活动等赞助权益。

  由于巴萨和皇马等豪门球队的出色战绩,加上梅西C罗等人的巨大号召力,以及西班牙队成就世界杯和欧洲杯双冠,西甲已经逐渐成长为欧洲第一大联赛。欧洲第一大联赛的名号无疑能快速增加华为的品牌影响力、提升消费者认知度。

  抢滩德甲

  2013年9月,华为成为了德甲球队多特蒙德冠军伙伴赞助商。华为将建立欧洲最大的球场无线网络系统,让多特蒙德主场内的4万球迷可以同时免费上网。

  携手英超

  2014年1月,华为与阿森纳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成为阿森纳这支英超传统强队的官方智能手机合作伙伴。

  阿森纳官方和俱乐部球员将在英国和全球范围内参与到华为的通讯推广活动中去。华为与阿森纳俱乐部联合推出定制版"Gunnerphone"华为P7手机。

  砸向法甲

  2014年4月,华为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PSG)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约。华为将每年为该俱乐部注资13亿欧元,为其提供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产品,并将在俱乐部所属的王子公园体育场及商店搭建高密的无线网络。

  据了解,有着44年历史的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主场首次出现中文欢迎语和广告。

标签:华为|足球营销|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