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典当拍卖 >>正文

创造历史:伦敦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晚拍收官

www.ijjnews.com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2015-02-05 16:22我来说两句
  

  No 1:克劳德·莫奈杰作《威尼斯大运河》(1908) ,以2366.9万英镑售出

  No 2 :亨利·马蒂斯佳作《黑色椅子上的宫女》(1942)以1582.9万英镑售出

  No 3 :克劳德·莫奈佳作《吉维尼杨树林》(1887)以1078.9万英镑售出

  伦敦当地时间2015年2月3日夜,伦敦苏富比拍卖行“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晚拍”专场完美收官,共计斩获1.8644亿英镑(约合2.8244亿美元),超预期总成交估价约5000万英镑。来至全球6大洲、35个国家的世界级艺术藏家齐聚本场拍会,成交率为85.33%,成为伦敦苏富比史上最贵的一场拍卖会。

  作为本场拍卖会最为关注的焦点,克劳德·莫奈5件画作的齐聚尤为惹人关注,共计斩获约5574万英镑。其中,来至私人藏家之手、曾在英国国家画廊公展多年的莫奈杰作《威尼斯大运河》(1908)以2366.9万英镑的高价售出,荣膺本场拍会的“状元”并成功刷新艺术家克劳德·莫奈威尼斯题材画作的拍卖新记录。

  另一件来至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馆藏的克劳德·莫奈佳作《吉维尼杨树林》(1887)虽初次现身拍卖市场,依旧取得1078.9万英镑的不俗战绩并荣膺本场拍会“探花”之位;而另一件莫奈画作《码头》(1871)在14位艺术藏家几经叫价之后最终以1022.9万英镑售出,荣获本场拍会第五名;同为克劳德·莫奈创作的画作《萨里斯观昂蒂布景致》(1888)与《牡丹花瓶》(1882)则分别以877.3万英镑及227.7万英镑的价格售出。

  由亨利·马蒂斯于1942年创作的肖像佳作《黑色椅子上的宫女》在历经数位藏家叫价之后最终以1582.9万英镑的高价售出,荣膺本场拍会“榜眼”之位;由法国艺术家亨利·德·杜鲁斯·洛特列克于1892年创作、时隔四十余年来才现身公众视野的佳作《床上:吻》初次现身拍卖市场便斩获1078.9万英镑的高价,荣膺本场拍会第四名。

  位列本场拍会第六名的拍品为毕加索创作于1962至1964年间的铁制雕塑作品《头像》(TêTE),以888.5万英镑售出;乔治·修拉纸上佳作《浴场人物习作》(1883-1884)以776.5万英镑售出,斩获本场拍会第八名;吉诺·塞维里尼创作于1915年的佳作《RITMO ASTRATTO DI MADAME M.S。》以709.3万英镑售出,位列本场拍会第九名;奥古斯丁·罗丹雕塑《沉思者》(1880)以630.9万英镑售出,位列第十名。

标签:苏富比|印象派|现代艺术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