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万达宣布4500万欧元收购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股权

www.ijjnews.com来源:法制晚报2015-01-22 09:28我来说两句
  

  法制晚报讯  今天,欧洲俱乐部传统豪强,已有百年历史的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将烙上中国印。

  《阿斯报》在内的多家西班牙媒体本周透露,中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进军西班牙足坛一事将在今天正式公布。据报道,60岁的中国富商初步会投资4500万欧元,购买马竞俱乐部20%的股份,不过这次股权销售并不会改变该俱乐部的人员建构,此前的老板希尔·马林依然会是马竞最大的股东,只有王健林的一位亲信将进入马竞俱乐部董事会。

  据《马卡报》消息称,马竞俱乐部今天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王健林成为俱乐部的大股东之一。在不少西班牙媒体看来,马竞此番联手王健林主要是为开拓海外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而中国富商也有机会借助马竞股东们的资源来帮助他继续在欧洲进行其他领域的商业开发。

  进驻

  王健林投资4500万欧元 收购马竞20%股份

  西班牙《马卡报》以“谁是王健林”为题,着重介绍了这位将成为球队股东之一的中国富商。文章指出,以前人们在谈论他的时候总会为他贴上拥有超250亿美金资产的标签,他位居福布斯富豪榜第101位。此前,他的中国万达集团曾很多次涉足足球产业,现在他摇身一变,开始正式进军欧洲足坛,第一站就是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

  Goal西班牙也指出,经过3个多月的操作,王健林入驻马竞一事最终尘埃落定。在和马竞俱乐部高层商讨完一些细节后,王健林确定将会以4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这支西甲豪门20%的股权,据了解,这笔资金将会在3月份正式进入球队账目。

  不过《阿斯报》指出,马竞此次并不是高层将现有的股份转让,而是俱乐部进行扩股,扩出的股份给王健林。

  文章称,现在的老板希尔·马林和塞雷佐仍然控制着俱乐部,尽管他们的股份比例在减少。数据显示,希尔占据52%的股份,塞雷佐占20%股份,除此之外,还有5%的股份在希尔家族其他成员手中,另外3%的股份属于小股东。俱乐部的日常管理不会改变,不过王健林的一位亲信将进入马竞董事会。

  寄望

  渗透中国特色元素 让更多中国小将留洋

  中国老板入驻欧洲豪门董事会,王健林的名字注定将会被写进中国足球的史册,不过放眼亚洲,很多富商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王健林前面。

  无论是西甲劲旅巴伦西亚的新加坡老板林荣福还是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新掌门人托希尔,他们的出现让本赛季的欧洲豪门中出现了亚洲老板的面孔。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亚裔或华裔老板要在欧洲足坛证明实力并不容易。

  无论是在2009年收购伯明翰队的香港富商杨嘉诚,还是威尔士著名球队加迪夫成的大股东陈志远,二人的英国足球梦想并未真正实现。尽管如此,能在有着“世界第一联赛”称号的英超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球队,东亚富商们已经让人刮目相看。

  在收购马竞的20%股份后,王健林登上了西班牙媒体的头条,其实这早已不是他第一次和西班牙足球结缘了。《世界体育报》就表示,比起其他中国富豪,王健林的名字已经多次在西班牙足球领域被提及,他的万达集团多次和西甲球队进行过合作,或许正因为这些和西班牙千丝万缕的联系,才最终促成了这次收购。

  《马卡报》还指出,近年来万达集团不断和西班牙球队进行合作,为更多有潜力的中国小将提供留洋的机会,王健林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践行他的诺言。正如他提到的“企业经营的最高层次是经营文化”,现在他希望能够借助收购马竞股份的机会让更多人了解中国,让足球上升成为一种文化。

  据西班牙媒体称,入股马竞不过是王健林在马竞的第一步,注入“中国特色元素”是王健林接下来的攻坚重点。

  双赢

  马竞拓展亚洲市场 借力提升品牌效应

  西班牙ABC新闻网指出,马竞此番和王健林的联手其实是俱乐部开发和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其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开拓海外尤其是亚洲市场。文章指出,作为西甲传统豪门,马德里竞技虽然近年来在成绩上有所突破,但和皇马、巴萨相比,球队的品牌效应远远落后,因此这样的收购是球队朝多元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尽管目前马竞尚未透露未来将在亚洲拓展哪些项目,但诸如在中国开办足球学校、为球队寻找其他赞助商等举动肯定会越来越多,提升马竞的品牌效应或许是此番收购最希望能够带来的变化。

  同时,不少西班牙媒体预测,有了资金的注入,会有助于球队提升阵容配备,让西蒙尼麾下的马竞在和皇马以及巴萨的对决中更具竞争力。

  马竞高层非常看好王健林在入驻之后带给球队全方位的变化,在接受采访时,球队分管青训和国家发展事务的总裁古铁雷斯显得信心满满,他表示,期待球队能在王健林加入后全面提升在欧洲的影响力,俱乐部期待着中国股东可以施展宏伟蓝图。

  《马卡报》指出,除了足球之外,马竞很希望可以借着新股东王健林的名声在欧洲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品牌效应,要知道这位手握球队20%股权的中国富商并不仅仅在足球领域有所建树,马德里市中心的一块著名地标建筑现在就属于王健林。同时,万达在规划中的不少地产项目也已在西班牙当地小有名气。

  不少球队的忠实球迷已经知道,他们的老板不但可以帮助球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球队的实力,在赛场外的其他领域同样可以让马德里竞技这块招牌变得更加耀眼。可以说新马竞人的诞生绝对是双赢的好事儿。

  (记者 张昆龙)

标签:万达|收购|马德里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云华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