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雷士照明再揭违规担保 被银行扣压4亿资金

www.ijjnews.com来源:东方日报2014-11-18 14:52我来说两句
  

  雷士照明内斗没完没了,雷士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谈鹰昨日在电话会议上透露,公司现在已经收复的重庆办公室及万州生产基地的控制权,正在盘点过去三个月因停产而造成的实际损失,预计最快本周将确定实物资产的损失。该股继续停牌。

  再揭4亿被扣押

  早前雷士照明指出,前管理层疑在公司现届董事会不知情下,向内地银行进行不同的违规抵押担保,涉资约1.73亿元(人民币‧下同)。

  谈鹰昨进一步披露,目前银行资产盘点方面又发现前高层于工商银行以及民生银行违规担保,公司被强制扣押金额4亿元,在建行存款户口亦有5,000万元被冻结,亦疑因违规担保所致。公司正寻求法律意见,将向相关人士及机构追讨。

  董事长兼临时首席执行官王冬雷质疑,有若干银行疑误导公司及董事会股东,某些银行人员因此而遭受内地相关机构调查。

  日销售达去年70%

  王冬雷强调,现时每日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70%,整个销售正复产中,公司首要是完成复产阶段,下一步会透过两个转型重新规划,包括向LED业务转型及营销平台移动互联网转型。

  至于深交所上市的德豪润达决定终止与雷士的LED照明资产整合事项,主要是雷士资金不足及股价不稳。按公告,德豪润达三个月内不会筹划整合事项,他相信,在适合时双方便会再次提出。不过,身兼德豪润达董事长的王冬雷称,未来会继续推动雷士与德豪润达的业务融合,减少两者的关连交易。

标签:雷士照明|违规担保|银行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