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近千家公司披露年报预告 五大行业有望引领业绩浪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日报2014-11-04 15:32我来说两句
  

  三季报披露刚刚结束,年报战役已悄然打响,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共有98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4年年报预报,其中,预增220家,略增251家、续盈106家、扭亏77家,总预喜上市公司有654家,占已披露年报预报家数66.13%。

  从上述654家年报预喜上市公司所属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五大行业,分别有:78家、57家、56家、53家、51家。

  化工行业作为预喜股最为集中的行业,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板块投资机会,对此,民生证券表示,原油价格近期连续下跌,有利于化工行业成本下降,对化工行业长线利好;化工行业汽车产业链主要受益标的有:金发科技、普利特、赛轮股份等;另外,化工子行业农药原药以及中间体将持续向国内转移,受益于生态农业以及土地流转,农药行业集中度将提高,继续看好辉丰股份、诺普信、联化科技、红太阳、沙隆达A等农药化工股。

  从上述654只个股具体年报业绩预告来看,有152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预计翻番,其中有4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预计超1000%,表现突出,值得关注,它们分别为:东光微电(1606.88%)、爱康科技(1537.00%)、新洋丰(1488.37%)和福瑞股份(1200.00%)。

  东光微电2014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润为21900万元至24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592.69万元)。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由于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主要业务发生变化所致。2014年9月份,公司完成置入资产及部分置出资产过户,置入资产为弘高慧目、弘高中太等持有的弘高设计的全部股权,弘高设计主要从事高端星级酒店、5A级金融大厦及写字楼、大型商业空间、大型综合类医院、养老社区、高端公寓住宅等项目的装饰装修设计,以及配套机电、景观、配饰、展陈、家具等设计。另外,新洋丰也是重组造成利润大增,而爱康科技、福瑞股份均因主营业务经营改善引起利润大增。

  分析人士表示,年报业绩浪行情一直是市场乐此不疲的选股主题之一,在投资策略上,投资者应该结合个股历史业绩综合来选股,一些依靠重组、政府补贴或非经常性损益引起的业绩大增往往不可持续,也难以在二级市场上引起资金的长期关注,上涨空间有限。

  从市场表现来看,自7月22日大盘反弹以来截至昨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7.80%,而在上述152只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预计翻番股中,有105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占比69.08%,其中涨幅居前的十只牛股分别为:明家科技(123.05%)、*ST三鑫(95.32%)、众合机电(90.90%)、松德股份(89.40%)、方正电机(87.65%)、银禧科技(80.02%)、德棉股份(78.20%)、实益达(76.85%)、美盛文化(73.85%)和大康牧业(72.92%),如此高的涨幅显示了当前A股投资者仍然热衷参与业绩浪行情。

标签:五大行业|业绩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