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翼龙贷股权易主,联想9亿元控股杀入

www.ijjnews.com来源:金评媒2014-11-03 14:58我来说两句
  

  上周末中国互联网金融圈,又传来爆炸性消息。联想控股投资9亿元控股翼龙贷,几个月来的传言终被证实。这是迄今为止中国P2P平台获得最大的单笔企业投资。联想控股战略投资部将派高管进入翼龙贷出任总裁。

  实际上联想旗下投资平台君联资本在10月刚投资网贷天眼1000万美元,而新的一笔9亿元的投资大单,彻底拉开联想这样的产业大鳄进军互联网金融的号角。翼龙贷此次9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超过了之前人人贷的1.3亿美元融资。

  昨天,翼龙贷浙江运营总部总经理季顺武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配图消息,浙江运营总部举行了庆祝活动。

  翼龙贷成立于2007年,注册地为温州。翼龙贷主要采用线下加盟方式,目前已经在100多个地级市进行了布局,下沉至1000多个县。

  翼龙贷之前的股东结构为创始人王思聪(非万达公子那个高富帅)占股46%,法人代持员工股18%,北京同城翼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36%。王思聪之前曾对媒体表示,融资完成后新任大股东统一保留原创始团队50%以上的运营决策权。但仅从资本层面来看,王思聪及创始团队失去了股权上的控制权。王思聪个人持股被稀释到20。%左右

  王思聪对本次融资的用途表示:“我们要进行这个行业的快速扩张、并购,以及整个IT系统上升到云技术来操作,省的将来我们各地运营商还要自己搞电脑、搞系统,我们可能就在一个云平台上来实现数据、存储、传输等。

  据了解,联想控股之前本来准备投资成交量更大的红岭创投,但在其一亿元坏账爆出后,转头接触翼龙贷,并最终敲定。

  中国P2P平台投融资热潮可能还远未结束,但大鱼吃小鱼的阶段很快会到来。

标签:联想|控股|融资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