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会买房不如会还贷 来看最实用房贷攻略!

www.ijjnews.com来源:搜狐理财2014-11-03 09:06我来说两句
  
9月30日,国家出台《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即“房贷新政”),让准备贷款买房的财蜜心动不已。可是具体政策落实到每个人头上,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呢?她理财就来告诉你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属于“首套房”范围,能获得多少折扣的利率优惠,以及你可能会使用到的公积金贷款小技巧!

  一、怎样认定首套房?

  新政对此的认定方法可以用“认贷不认房”来概括,即如果你买过一套房但贷款已还清,再买房贷款利率根据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下限为基准利率0.7倍。

  首套房如何认定?她理财整理了常见的几种情况:

  1.贷款买过一套房,但商贷已还完。

  2.首套房全款付清无贷款,申请贷款购买新房。

  3.夫妻二人,一方婚前有房无贷,另一方婚前有贷无房,婚后贷款买房。

  4.个人名下曾有两套商贷购房,均已还清贷款并出售,再次贷款买房(需提供两套房的出售证明)。

  5.个人名下有房,但当地房屋登记系统无从查询,再次买房也可按首套房算。

  那么,什么情况下算“二套房”呢?

  1.贷款买过一套,商贷尚未还清,再次贷款买房。

  2.个人名下已有两套贷款购房,一套已还清,一套未还清,再次贷款买房,算二套房。

  3.夫妻二人,一方婚前商贷购房,另一方婚前公积金贷款购房,婚后以夫妻名义共同贷款并且尚未还清,再次购房,算二套房。

  二、按首套房算,利率能有多优惠?

  虽然首套房能享受贷款利率优惠,不过截止目前还没有银行能给到7折的贷款优惠,纵览各家银行目前的首套房利率情况,能获得9折利率就算很不错的,而且往往会附加其他限制,她理财整理了各大银行最新贷款利率优惠见下表: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贷款买房|利率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