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苹果移动支付2017年或赚16亿美元

www.ijjnews.com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2014-11-03 08:47我来说两句
  
有分析师计算,顾客每使用苹果移动支付买一次东西,苹果将向银行收取0.15%的费用,这个比例看上去很小,但长远来看,到2017年估计总共能达到16亿美元。

  有人体验了苹果手机支付后说:“在麦当劳试了一下,非同一般的方便!手机不用解锁,直接靠近刷卡机,支付就自动激活了,然后把手指放到Touch ID验证交易。”如果很多人使用这种支付方式,不用像刷卡那样输入密码或签名,排队的时间将大大减少。除了节约时间、更安全,手机支付不一定会让顾客的钱包薄多少,比如加油卡、大食代的储值卡、面包店储值卡,这些卡都还是独立的。

  有分析师计算,顾客每使用苹果移动支付买一次东西,苹果将向银行收取0.15%的费用,这个比例看上去很小,但长远来看,到2017年估计总共能达到16亿美元。但也许最重要的是,因为只有最新的iPhone 6才能使用这项功能,所以它会提高苹果手机的销量,而且顾客就不太会放弃苹果手机,再去购买安卓系统或其他系统的智能手机。

  《纽约时报》的记者尼尔并不觉得苹果的这种支付方式比使用信用卡强多少。他说,在苹果公司的宣传视频上,一位女士在结账时,在自己的包里翻找信用卡,可是使用Apple Pay,你一样也要从包里翻找手机。另外,使用苹果手机支付,你需要用到指纹,这样的话你就不能把你的信用卡交给亲友,让他们帮你买东西了。如果手机没电了,或者屏幕上溅上了什么东西、死机了,你就相当于破产了,甚至回不了家。

  我觉得这位记者忽略了一点:我们在买一杯咖啡或者一份快餐时,一般不会选择刷信用卡。苹果移动支付率先适用于在麦当劳和蔬菜店付款是有道理的,因为这种情况下往往是小额消费。我们一般会觉得信用卡就是针对大额消费的,那样才需要省下现金当做流动资金。一般在超市买了许多东西、要付很多钱时我们才会选择刷卡。

  另外,他还忽略了一点:苹果移动支付比信用卡更安全,它被称为“地球上最安全的付款方式”。苹果公司说,苹果移动支付是以简单、安全与保护隐私为设计宗旨来取代用户钱包的服务。它为什么比传统的信用卡支付更安全呢?因为它使用“装置账户号码”(Device Account Numbers)取代信用卡号码、每笔交易都有动态安全密码,以及利用指纹触摸鉴别。苹果移动支付是第一个以数据代码(token)为基础的交易模式,这是一种全新的安全框架,目的就是协助新型态的付款方式。苹果移动支付采用“代币”(token)模式,指的就是使用“装置账户号码”取代信用卡号码。一组随机十六位的“装置账户号码”确保没有店家可以取得用户的信用卡号码,从而保障消费者的权益。装置账户号码与代币吻合之后,还需要用户的指纹进一步验证。

  手机钱包使用的NFC(近场无线通讯)技术有助于支付公司确认异常交易。通过智能手机数据,他们能更容易地确定一次交易发生于顾客常去的地点之外,因此可能是异常交易。

  苹果移动支付让支付变得更简单、便捷,它真正的问题是什么呢?跟信用卡的使用一样,支付变得更方便,人们买东西的次数就会增多,从而不知不觉花掉的钱也更多,搞不好会真的让人的钱包变薄、让很多人破产。这是随着信用卡的出现带来的问题。但是如果苹果移动支付更适合小额消费,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另一个问题可能是真的:消费更迅速、更便捷,会降低买东西给我们带来的快感,因为等待东西到手时的快感最强,一旦买到了在社交媒体上晒过之后,就要开始新一轮的购买了。

标签:苹果|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