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第二批自贸区预备跑 天津板块涨逾2%

www.ijjnews.com来源:腾讯财经2014-10-28 11:01我来说两句
  

  自贸区概念股早盘飙升,天津板块涨逾2%,粤港澳涨逾1%,福建板块涨近1%,个股方面,天津海运涨停,海泰发展、天津港、天保基建涨逾6%,珠海港涨逾5%,厦门港务、厦门国贸涨逾3%。

  2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进展和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推广意见》、《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

  习近平强调,对试验取得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能在其他地区推广的要尽快推广,能在全国推广的要推广到全国。

  据媒体报道,第二批地方自贸区的批复进展近期可能会有消息出来,而在前期议论最多的天津和广东之外,福建也可能会在这批名单之内,最快可能与天津和广东同期公布。

  据经济观察网27日报道,天津自贸区申报目前已获得国务院相关部委原则通过,正等待国务院审批。天津上报的新版方案对天津自贸区按功能分三大块,东疆保税港区、天津港保税区和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

  也有媒体报道,福建自贸区可能会在这批名单之内,最快可能与天津和广东同期公布。福建自贸区的概念,早在上海自贸区去年获批后就已提出。但今年4月,地方自贸区申报的一哄而起,遭遇高层喊停。直至7月,地方自贸区申报热再起。

  研究机构认为,上海已经能够辐射长三角地区。按照从沿海向内地渗透,开放倒逼改革的逻辑,接下来的自贸区更有可能在环渤海和珠三角产生。各地自贸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将先行,这将拉动土地开发和地产投资,自贸区内主体开发企业以及拥有工业用地的企业有望受益。港口、航运、物流、贸易和电商等也受益于配套建设,融资租赁、期货等将受益于金融领域逐步创新和开放。

  天津自贸区概念股:

  天保基建、天津港、珠海港等。

  福建自贸区概念股:

  漳州发展、三木集团、平潭发展、福建高速等。

  广东自贸区概念股:

  珠海港、珠海中富、华发股份、世荣兆业、丽珠集团等。

标签:自贸区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