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专区 >>正文

中信银行公司金融协调发展 托管增速增量居第一

www.ijjnews.com来源:新浪2014-09-15 11:52我来说两句
  

  8月28日晚间,中信银行公布2014年上半年财务报告。中报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实现公司金融营业收入304.39亿元,占该行营业收入的51.22%。公司金融非利息收入26.64亿元,占该行非利息收入的17.15%。中信银行在传承公司金融业务传统优势基础上,加大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和收入结构调整,加快发展供应链金融、现金管理、保理、资产托管等重点业务,使公业务实现持续快速协调发展。

  公司金融业务一直是中信银行的传统优势业务。近年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金融脱媒、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冲击、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等严峻挑战,中信银行该业务领域坚持趸实基础,发挥优势,加快公司金融业务的经营转型。该板块坚持“特色发展、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加快经营转型、建立资本集约型发展模式”的业务策略,形成了传统公司业务、交易银行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等多点支撑的业务基础,夯实了集团客户、中小客户、机构客户更加协调发展的对公客户基础,主要业务指标位居国内中型商业银行前列。在年初举行的第八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13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颁奖典礼上,中信银行公司金融业务凭借出色的创新能力,荣获“2013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公司银行业务创新奖”。

  积极转变对公负债业务增长模式

  多元化的公司类存款来源渠道拓展是中信银行增加公司金融业务收入的有效举措之一。中信银行积极优化大、中、小企业客户金融服务模式,推进对公客户分层经营,加大供应链金融业务和现金管理业务产品与服务创新力度,加快业务结构调整。报告显示,中信银行一方面加强对公产品创新与组合运用,加大机构业务重点板块、重点客户的营销服务,强化低成本、来源稳定存款的增长。另一方面,顺应利率市场化趋势,采取积极灵活的负债业务经营策略,优化资产负债业务管理模式,提升市场应对能力。报告期内,公司类存款实现快速增长。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公司类存款客户数35.57万户,比上年末增长3.98%;公司类存款余额23,666.91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4.71%。公司类存款增量中,机构客户存款占比大幅提升。

  对公资产业务调整加速协调发展

  在银行信用环境不容乐观、信贷规模相对受限的形势下,中信银行充分发挥分行积极性,积极引导分行转变对公资产经营思路,按照“向存量要规模,向增量要效益”的思路,推进对公资产业务调整。一方面发挥渠道优势,充分发挥资产证券化、资产转让、理财等渠道腾挪信贷规模,一方面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拓宽资产业务运用渠道,满足客户融资需求。报告期内,该行对公资产业务实现稳定增长,业务结构得到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公司贷款余额15,223.69亿元,比上年末增长7.69%,其中一般性贷款余额14,632.2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066.69亿元。

  报告期内,中信银行公司金融业务加快经营转型,加大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和收入结构调整,加快发展供应链金融、现金管理、保理、资产托管等重点业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中信|托管|金融
责任编辑:小王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