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上市公司中报预喜不足四成 变脸王荣信股份预亏8500万

www.ijjnews.com来源:大众证券报2014-07-21 10:13我来说两句
  

  英飞拓(行情, 问诊)、永泰能源(行情, 问诊)、雅戈尔(行情, 问诊)等10家公司昨日一同发布了2014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雅戈尔预计2014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0%到90%。不过,英飞拓则发布了一份继续亏损的公告。大众证券报与财信网数据中心统计发现,截止到昨日,两市共有154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预告增长的公司仅有335家,有84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变脸”。

  “预喜”家数不足四成

  统计显示,1542家已发布中报预告的公司中,预计“扭亏”的有96家,预计“继续盈利”的达到了145家,加上“预增”的335家,两市目前“预喜”的公司数为576家。“预喜”公司占可比总数的37%。

  在中报“预喜”上市公司中,生物医药、机械、TMT行业占比最大。这其中有20家公司预计增长幅度超过1000%。

  它们分别是,尤夫股份(行情, 问诊)、美亚柏科(行情, 问诊)、大庆华科(行情, 问诊)、长城影视(行情, 问诊)、游族网络(行情, 问诊)、华电能源(行情, 问诊)、晋亿实业(行情, 问诊)、赞宇科技(行情, 问诊)、新乡化纤(行情, 问诊)、宁波联合(行情, 问诊)、黑猫股份(行情, 问诊)、黑牛食品(行情, 问诊)、四环生物(行情, 问诊)、华仪电气(行情, 问诊)、吉峰农机(行情, 问诊)、大富科技(行情, 问诊)、鑫富药业(行情, 问诊)、三五互联(行情, 问诊)、中国高科(行情, 问诊)、天茂集团(行情, 问诊)。

  尤夫股份因产能释放,生产稳定,销售形势良好,产品毛利空间有所增加,上半年预计完成净利润4483.67至45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797%,成为了不折不扣的“预增王”。

  几家欢喜几家愁,33家公司预计亏损超过1亿元。煤气化(行情, 问诊)、云铝股份(行情, 问诊)、*ST超日均为连续亏损的公司。

  荣信股份(

  行情

  ,

  问诊

  )“大变脸”预计最高亏损8500万元

  在今年的业绩预告中,业绩“变脸”的公司频频出现。1542家公司中,合计84家公司两次发布预告,而业绩预测的结果也发生性质变化。

  统计显示,84家“变脸”公司中有13家的业绩是“由喜转悲”。诸如江粉磁材(行情, 问诊)、金磊股份(行情, 问诊)、中泰桥梁(行情, 问诊)、海欣食品(行情, 问诊)、莱美药业(行情, 问诊)、沃森生物(行情, 问诊)同洲电子(行情, 问诊)、紫鑫药业(行情, 问诊)、荣信股份、科冕木业(行情, 问诊)、圣莱达(行情, 问诊)、希努尔(行情, 问诊)、步森股份(行情, 问诊)、江海联讯(行情, 问诊)等公司均是在二次修正预告中给出了“首亏”的预警。

  荣信股份在2014年4月26日披露的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2014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的变动幅度为下降100%-70%。仅仅数月之后,公司二次修正预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幅度在5500万元至8500万元区间。

  另外,16家“变脸”公司发布预减公告,它们分别是,上海钢联(行情, 问诊)、深圳惠程(行情, 问诊)、天立环保(行情, 问诊)、经纬电材(行情, 问诊)、金利科技(行情, 问诊)、联创节能(行情, 问诊)、华宏科技(行情, 问诊)、凯撒股份(行情, 问诊)、北玻股份(行情, 问诊)、山河智能(行情, 问诊)、卡奴迪路(行情, 问诊)、亚夏汽车(行情, 问诊)、东方铁塔(行情, 问诊)、粤传媒(行情, 问诊)、力生制药(行情, 问诊)、金融街(行情, 问诊)。

  中报风险开始暴露

  对于中报预告情况,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表示:“近期市场调整,尤其是创业板成长股调整,一个主要的担心就是中报业绩低于预期。从目前A股上市公司交出的业绩预告成绩单看,预计将有不少个股存在业绩不达预期的情况,短期内自下而上的排雷工作成为重点。”

  海通证券(行情, 问诊)则分析,公布预告市值占比超过50%的行业中,中报增速较一季报明显加速的包括元件、林业、金属制品、半导体、家用轻工;中报较一季报明显回落的行业则包括专用设备、农产品(行情, 问诊)加工、纺织服装、高低压设备、水泥制造。

  中金公司则表示,从中报预览结果来看当前自下而上的2014年盈利预期有下调风险。全部A股盈利完成度虽与过去三年均值基本持平(51%),但非金融盈利完成度只有43%,比过去三年均值低5个百分点。分板块来看,有色金属、港口航运、航空机场、农林牧渔等行业中报预计完成度相对较低。

  大同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刘云峰则向本报记者表示:“虽然现在创业板连续下跌,但是大盘稳定,所以个别业绩黑马的创业板个股行情值得期待,但是要回避炒作。”

  银河证券还认为,中期继续推荐成长股两类股票,第一,科技型成长股,信息安全下的去IOE行情。信息安全之外,持续推荐三类确定性成长方向:电动智能汽车、智能生活服务、智能生产服务。

  其次,调整基本到位的大消费类,重点看品牌消费品、医药和医疗服务、教育和娱乐。

标签:上市公司|净利润|创业板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