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小米手机强攻印度 通达集团飈涨1成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4-07-17 08:40我来说两句
  

  7月17日,据港媒报道,小米手机在中港台迅速冒起,下一步将重点放在海外市场。

  创办人之一兼公司总裁林斌出访印度,为下周在当地发售小米手机造势,并称印度未来可能是公司最大市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快近饱和,印度才刚起步”。

  拟为下周“小米4”发布会造势

  强攻印度市场,加上市传小米将于22日(下周二)发布会中,公布新旗舰“小米4”手机。部分手机配件股炒上,客户包括小米的手机外壳制造商通达(00698)跃升一成,瑞声(02018)、舜宇光学(02382)就随大市靠稳。

  2010年才成立的小米,今季在内地出货量达1,040万部,超越苹果在华900万部的出货量。据市场研究机构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统计,印度有望于本年成为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仅次美国及中国。

  提供本地化服务建客户基础

  小米以低价格、高性能成功抢占中国市场,林斌在印度接受访问时透露,印度与中国消费者都对产品价格相当敏感,将沿本着本地化、网上营销等方针开展印度市场。

  林斌指出,小米已在当地成立团队,发展适合印度用户习惯的互联网服务,如提供宝莱坞(Bollywood)影片、黄页服务等,“关键是建立客户基础,而不是我们从每部手机赚多少钱,当用户长期使用我们的服务,总能带来更多商业机会。”

  维持网上营销伙拍当地网站

  小米拟维持网上营销模式,在印度已与当地最大网购网站Flipkart合作,下周独家销售“小米3”手机,随后数周引入其他产品。小米同时在印度20大城市,成立逾35个售后服务中心,及设立支援电话专线。

  经过近年大幅增长,中国智能手机数量增长明显减慢。大摩指出,上季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04亿部,按年减少一成,大摩料今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从去年64%增幅,减慢至增长17%,明年再放慢至13%。相反,中日以外的亚洲市场,今明两年增幅料达30%以上。

  小米除了设有中港台网站外,也设有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及印度版网页。公司国际副总裁Hugo Barra表示,印度以外,本年也会进军印尼市场。

标签:智能手机|出货量|中港台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