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大盘筑底迹象明显 期指有望迎上涨行情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周帆2014-07-15 10:59我来说两句
  

  本周一沪深300指数小幅收高,收光头小阳线。目前沪深300指数的走势依然延续了近3个月以来小幅波动的走势,而指数主要围绕2150附近展开震荡,交易量略偏小。股指期货与沪深300指数吻合度较高,基差基本处于-15至15点范围内,由于目前中报开始陆续披露,分红对基差将造成一定的影响,故当前期现价差依然处于负值区域,未来有望延续这种状况。

  总的来看,目前市场波动率不断收窄,指数在日线、月线均处于大三角形末端,市场面临方向选择。目前市场这种短期的窄幅波动可能即将告一段落,8月份附近市场或出现巨幅波动的趋势性行情,且上涨的概率较大,其刺激因素可能是国内产业及货币政策,但9月市场走势需谨慎。

  当前对市场较为有利的因素有四个:首先,通胀(CPI)依然处于可控范围内,这至少意味着货币政策不大可能会太紧,货币宽松存在可能;其次,经济有下滑迹象,这或许倒逼政策宽松;再次,中国的金融改革进展较快,利率市场化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正在稳步推进,从长期来看,这将给实体经济带来“红利”;最后,时隔1年多,社保基金6月份再开A股新账户,社保基金风向标作用较为明显。基金仓位周度同比依然下降,基金仓位低有助于推动市场上涨。

  对于市场较为不利的因素有三个:首先,美国正在退出QE,可能对市场造成短期冲击,但美联储加息时间点为三季度可能性较大,而美国退出QE会导致热钱大量外流,从而造成新兴经济体资金面紧张,去年6月份新兴国家市场波动就是由于QE退出预期导致;其次,部分上市公司财务造假问题依然较为突出;最后,从大周期来看,中国经济还没有一个较为明显的经济增长点,产业结构转型正在进行中,而实现转型需要较长的时间,且人口红利正不断减弱,市场需要新的明显的增长点才能支持长期牛市行情。

  未来一段时间内,主要需关注国内产业政策、货币政策以及美联储会议。国内的产业政策、产业升级方案等,可能对市场形成较大利好。除此之外,8月份货币政策同样值得关注,由于经济隐有下行迹象,刺激性政策的出台成为可能。在国际因素方面,10月份美联储会议可能会对资金面造成较大冲击。

  从技术分析角度看来,大盘筑底迹象较为明显,近期底部呈现出稳步抬高的态势。近几年压制大盘的压力线,近期被多次突破,尽管未能形成明显上升态势,但市场抵抗力较强。我们建议,谨慎投资者不妨多看少动,等待近期趋势明朗,一旦市场出现明显突破,可追随趋势,顺势而为,而对于激进型投资者,不妨尝试做多。

标签:货币政策|为明显|对市场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