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买理财产品小心时间陷阱

www.ijjnews.com来源:腾讯财经2014-07-02 10:05我来说两句
  
你有没有发现,银行向你推荐的理财产品期限多是四五十天之类的不规则数字。这里面有何玄机呢?

  

  你有没有发现,银行向你推荐的理财产品期限多是四五十天之类的不规则数字。这里面有何玄机呢?

  好比上周五,魔鬼君买的一款短期理财产品到期,但钱回到账户时已经到了银行下班的时间,只能让它趴在银行账上等待周一。

  仔细观察这些理财产品到期的日子,看似随意,但往往都是在周五,资金回到账户的时间也常常是在银行下班之后。

  等到了周一早上,魔鬼君已经很难买到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了,只能选择购买周一才开始发行的产品,但这个产品要等周五募集期结束后,才能开始计算收益。

  于是,周末加上募集期,前后六天,我存在银行里的钱只能得到年化0.35%的活期利息。

  而事实上,周一还往往买不到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有37%选择在周二发行、25%选择在周五发行,这意味着我们资金的闲置时间可能会更长。

  如果碰上买的理财产品是9月30日到期,那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资金趴在银行里欢度国庆节了。

  这样几天的资金闲置会带来多少损失呢?假如我们每次都选择45天期的理财产品,每次最低按4天闲置时间算,那么1年里资金闲置天数将是30天。倘若不幸每次都要闲置6天,那就闲置总天数就会上升到43天。如果这笔资金是100万元,按常见的5.5%年化收益率计算,前者收益将损失4521元,后者则要少赚近6500元。

  看看,银行5月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期限在3个月内的超过了一半,而且这些产品大部分还都有五天左右的募集期,这大概就是所谓买的总是不如卖的精吧。

标签:经济学|理财产品|发行的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