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ST新都原董事长被判还款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商报2014-06-25 10:26我来说两句
  

  *ST新都(行情, 问诊)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6月23日收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送达的判决书,就叶国权与公司前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聚全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李聚全向叶国权偿还借款1500万元并支付利息。

  公告显示,*ST新都对李聚全所负债务中不能清偿部分的1/2向叶国权承担赔偿责任,*ST新都承担赔偿责任后,有权向被告李聚全追偿。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同时认为,*ST新都为上市公司,叶国权应当知晓,故其对*ST新都提供担保的合法性负有审查义务。没有证据显示被告*ST新都上述担保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决议通过,故该担保无效。

  *ST新都表示,公司对上述担保不知情,该担保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是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的担保。公司将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法院进行上诉,以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目前被告李聚全及其他有效担保方不能履行的偿还责任无法确定,因此公司无法确认应承担债务人不能清偿部分的1/2的具体金额,无法判断该案对公司本期利润的影响。

标签:上市公司|人民法院|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