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星巴克、苹果遭欧盟调查 或因税收优惠超限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商报2014-06-13 15:36我来说两句
  

  北京商报讯(记者李铎周雪昳)由于担心跨国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超过了欧盟法律允许的限度,欧盟已经开始正式对苹果在爱尔兰,星巴克在荷兰,以及菲亚特集团(Fiat)旗下金融部门——菲亚特金融及贸易有限公司在卢森堡的税务进行深入调查。

  在当前公共预算紧张的背景下,大型跨国公司缴纳合理税收尤为重要。根据此前资料显示,苹果公司在欧洲的主要业务通过在爱尔兰共和国的分公司进行。爱尔兰企业税税率为12.5%。不过,苹果公布的财报中显示,苹果在爱尔兰的实际税率约为2.5%,远低于12.5%的水平。

  尽管此前苹果声明称,并未从爱尔兰官员接受到任何有选择性的优待,同时表示苹果受到的待遇跟其他国际大公司在爱尔兰开展业务受到的税收待遇相同。但欧盟委员会正在严查这几家公司的“转移定价”安排,以确定三家公司的应税利润如何在各国之间分配。

  事实上,通过合法手段减少税单几乎成为跨国企业的惯用伎俩。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美国,苹果为了规避总部加州8.84%的税率,而在税率为零的内达华州设置了一处小办公室和寥寥几个员工,从而躲掉了加州和其他20个州课征的成百上千万美元税负。

标签:星巴克|12.5%|12.5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