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主力反向调仓 期指多空博弈更复杂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4-06-11 08:54我来说两句
  

  昨日,在央行定向降准利好刺激下,A股市场迎来近期少有的反弹。期指亦同步上涨,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显著放大。中金所盘后数据显示,“空军司令”中信期货继周一大幅减空增多之后,昨日继续降低空单持仓,并增加多单。

  数据显示,中信期货持有的IF1406合约空单昨日下降了208手,而多单则增加了217手。在IF1407合约上,中信期货也增加了444手多单,高于136手的空单增仓量。实际上,中信期货本周一就开始了仓位调整,当日中信期货大手笔减持IF1406合约多单1141手,同时增加250手多单。

  享有“空军司令”之称的中信期货一直是期指市场最大的空头,其一举一动引人注目。上周五,中信期货共持有17236手IF1406合约空单,多单仅有4084手,净空持仓达到13152手,创出近期的新高。在经过连续两天的调仓后,中信期货净空持仓已降至11336手,下降幅度超过13%。这也意味着,其对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趋向看多。

  从A股盘面走势来看,积极的信号也在不断增多。尽管上证指数近期一直徘徊不前,但权重最大的银行股板块已走强多时。昨日,工商银行(行情, 问诊)上涨1.91%,其他三大行也都出现不同幅度上涨,且股价全部创出年内新高。如果从最低价算起,工商银行涨幅超过16%。此外,地产、石化等板块龙头股也出现了明显的走强迹象。大盘蓝筹股的集体走强与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就期指市场整体持仓来看,空头依然占据主动。昨日,期指IF1406合约前20大空头持仓增加2274手,而前20大多头的持仓仅增加了500手。而此前的最大多头国泰君安期货大举减仓907手多单,同时,还增加了436手空单。该操作使其在IF1406合约上实现“多翻空”—由周一的净多986手,变为净空357手。

  昨日,期指4个合约总持仓继续上升,达到16.98万手,再度逼近上周创下的历史新高。再结合期指多空主力截然相反的调仓动作来看,多空博弈的格局更趋复杂,估计市场暂时难以走出较为流畅的趋势性行情。

标签:if1406|工商银行|数据显示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