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中国南车获新加坡地铁超30亿订单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14-06-05 11:00我来说两句
  

  中国南车(行情, 问诊)今日披露重大合同公告,公司近期与川崎重工联合中标新加坡无人驾驶地铁车辆项目,订单金额超过30亿元。此外,公司今日还宣布签订7项重大合同,涉及金额合计约92.3亿元。这些项目的合同金额累计超过122.3亿元。

  公告显示,中国南车控股子公司中国南车四方股份(行情, 问诊)公司与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及其新加坡分公司联合中标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无人驾驶地铁车辆项目,合计91列364辆。中国南车预计,该项目中公司订单金额将超过30亿元,约占公司全年海外订单金额4成左右。

  南车四方披露的信息显示,此次出口新加坡车辆为新一代无人驾驶车辆,也是中国出口的最大批量无人驾驶车辆,采用铝合金车体,最高运行速度为90公里/小时。每侧设置5扇车门能够保证乘客更加顺畅乘降。新造车辆还将采用新的电流再生技术,具有更好的节能特性。据了解,该批车辆将在新加坡的汤申线-东区线运行。

  自2009年起,中国南车曾多次获得新加坡陆路交通局(LTA)采购项目的订单,出口车辆超过300辆。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中国南车的海外业务收入为64亿元。进入2014年以来,随着澳大利亚、南非等市场的开拓,中国南车海外订单增速明显。据此前披露的数据,中国南车在手的海外订单约350亿元,按照目前进度,海外订单将于两年内交付完成。

  此外,中国南车还宣布于近期签订7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92.3亿元,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3年营业收入的9.4%。其中包括合肥、苏州、杭州、成都等地的地铁项目,以及中国南车全资子公司南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PN公司签订了约1.3亿元的货车销售合同。

标签:新加坡|无人驾驶|92.3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