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2014招聘怪象:医院开出20万年薪聘前台

www.ijjnews.com来源:山东商报2014-05-30 10:39我来说两句
  

  进入5月以来,企业招聘进入一个新的高峰期,众多求职者频繁奔走于各个招聘会现场。昨日,济南一家医院打出一则“年薪20万招聘前台接待”的招聘广告,立即在求职者中引发热议,不少人对其真实性提出质疑,甚至怀疑是医院的一种炒作行为。

  据一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大学毕业生达699万,曾是高校毕业生最多的一年,被人们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而2014年,毕业生有727万人,加上2013年尚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预计可达810万,就业形势的严峻不言而喻。与此同时,企业的招聘数量却在下降,2014年上半年全国有6.7万家民营企业倒闭,而在2011年,民营企业曾吸纳了34.2%的大学毕业生。

  在如此形势下,企业为了缩减人力资源的成本,开出的工资普遍不高,不少求职者不得不降低身价。然而,济南一家医院却开出20万元年薪招聘前台,让不少求职者感到不可思议。记者在招聘信息中看到,该医院刚刚入驻济南,除了前台,还同时招聘医师、护士、客服等岗位,而唯独对前台一职打出年薪20万元的高价。在应聘要求中,除了年龄、身高外,医院对应聘者容貌也没有过多要求,提到的唯一一点,“有英语或韩语基础者优先”。

  高新区的姜女士,在一家高档酒店做前台主管,已经工作了5年,“从来没有听说过会有前台能拿这么高的工资,估计是炒作吧,哪有单位能真的出这么高的工资啊?”据了解,济南2013年人均工资为35648元,换算成月工资近3000元。“今年毕业生这么多,如果能拿到一月2000元的工资,对我们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就已经很幸运了”,对于毕业生小李来说,她觉得前台是一份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就是站在那里,有人来了就微笑鞠躬,印象中除了长得好看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吧!”

  高薪只为提升服务质量

  昨日,为了确定这则招聘的真假,记者来到了广告中注明的海峡美容整形医院。医院位于历城区二环东路,临近省图书馆,在医院外还有一幅巨型的招聘海报,内容同为“年薪20万招聘前台接待”。

  记者采访了招聘负责人,对方回应:“招聘广告发出后,已经有不少人打来电话咨询,多数是持怀疑态度。但我们保证,年薪20万肯定是真的,我们既然能在报纸上公开招聘了,就肯定不会是欺骗求职者。”

  院方同时介绍,海峡美容整形医院已经成立16年,“绝对是信得过的大医院,不会借噱头做宣传。现在医院刚刚入驻济南,急需人才,我们的定位是最高端的医疗美容服务,将服务不少来自欧美、韩国、日本等地的客人,因此强调高品质的国际化服务,这次开出高薪招聘,不惜一掷千金,只是为了吸引高素质的服务人才,为医院顾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只要素质高不在乎容貌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相比其他机构,海峡美容整形医院对前台接待的相貌并没有严格要求。海峡院长刘光伟表示,许多机构招聘前台,都是选美,这对很多先天容貌不佳的求职者来说,是一种歧视。

  作为一家为爱美人士提供服务的高端医美机构,海峡此次招聘前台率先做出了“只要素质高不在乎容貌”的声明,只要求职者个人素质高,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不管容貌美丑,都有机会拿到20万年薪。“在海峡,不存在容貌歧视,”刘光伟院长指出,“我们的工作就是为爱美女性实现自己的美丽梦想,如果歧视那些容貌不佳的求职者,岂不是跟我们的工作理念背道而驰?”

  现如今,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形象变得越来越重要,一些企业在招聘时以貌取人,使得很多能力强素质高的优秀人才因为容貌欠佳在求职中屡屡碰壁。海峡美容整形医院刘光伟院长介绍,医院此次招聘中“容貌不限”的声明,也是为呼吁全社会重视人才基本素质,只要有能力有素质,容貌不佳并不能阻碍我们取得更好的工作和发展。

标签:求职者|毕业生|整形医院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