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余额宝收益“破5” 大额资金回银行

www.ijjnews.com来源:沈阳晚报2014-05-14 10:40我来说两句
  

  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CPI重返“1时代”,创下了自2012年11月以来的新低。余额宝等“宝宝们”的收益率也随之下滑,余额宝更是半年来收益率首次跌至5%以下。而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以上的依然不少,5万元以上的大额资金可能会重新回归银行。

  数据:

  余额宝们收益跌破5%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查询得知,规模前十的“宝宝”,最近收益率都掉到了5%以下,进入了“4时代”。不过规模相对小一些的,仍有一些维持比较高的收益率。如百度百赚利滚利对应的嘉实活期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461%;众禄现金宝对应的银华货币A,7日年化收益率为5.711%。

  而银行系宝宝军团,其收益率却大多坚挺在5%以上,实现了赶超。截至11日,兴业银行“掌柜钱包”互联网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为5.618%;平安银行“平安盈”7日年化收益率为5.511%,中银“活期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493%,民生银行“如意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4.977%。

  分析:

  宝宝理财收益随CPI走低

  “宝宝们”收益率集体下滑,与4月份CPI增幅下滑关系密切。目前经济有减速的迹象,CPI涨幅的回落,给货币政策放松带来了可能性。

  今年以来,现金回流、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以及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的下滑,使得部分产品存款协议到期后新协议利率下降,货币基金收益率降低在所难免,“宝宝们”破5已是趋势。

  另外,理财产品高度同质化,加之其可与银行活期存款媲美的T+0实时赎回功能,在资金规模增大、流动性加强背景下垫资压力剧增,余额宝、理财通等纷纷收紧大额资金赎回机制,因此这一优势已不再明显。

  趋势:

  闲置资金转向银行理财

  对5万元以上且近期没有用途的资金来说,其实重新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应当是不错的选择。

  根据理财网站数据,最近一周时间,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中,中期(投资期限在3个月至6个月)理财产品和中长期(投资期限为6个月至12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较上周继续上升,其中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接近5.4%,而中长期的则超过5.5%。

  “毕竟在用户看来,互联网金融产品在安全性上远远不及银行。再加上银行加速了创新与变革,在物理网点及网上银行联合营销发力,谋求转型。”一家股份银行的理财经理马先生对记者说。

标签:收益率|cpi|行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