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真正的琥珀往往“不完美” 专家支招选宝石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2014-05-14 10:39我来说两句
  

  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上,观展市民用相机记录各种美丽矿石。(资料图片)记者赵持摄

  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不仅是一个世界级的展现和交流平台,更是一个交易平台。在第一届矿博会上,有多家展商柜台被“扫货”,场内交易额超过10亿元。

  矿物宝石购买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普通市民在进行购买时应该如何辨认呢?组委会的专家为大家提供几个选购宝石的妙招。

  【琥珀】

  要选有气泡、裂纹的

  “千年的琥珀,万年的蜜蜡”这是行话,琥珀是一种古老的宝石饰品材料,鉴别琥珀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用眼睛来鉴别。

  琥珀在形成过程中要经历一些使它“不完美”的过程,最终往往带有气泡、残片、裂纹。如果一条琥珀项链的每个珠子都非常相似且透明,或者琥珀内含的昆虫很完整,那就很可疑。

  用紫外线照射也是不错的鉴别方法。将琥珀放到验钞机下,如果它上面衬出的荧光呈淡绿、绿、蓝、白等色泽,则为真品,而塑料琥珀是不会变色的。

  【红宝石】

  颜色最重要

  抹谷红宝石是世界上最佳红宝石的代表。世界上最大的红宝石“那瓦大红宝石”就产自这里。

  专业人士表示,红宝石的首要评价与选购因素是颜色,缅甸红宝石多呈鸽血红,色匀;斯里兰卡红宝石色浅;泰国尖竹纹红宝石呈深红色。其次是重量、透明度和净度。一般来说,颜色纯正、颗粒大、透明、无或极少包裹体与瑕疵,加工精细,各部分比例匀称的刻面红宝石为上等品。

  【欧泊】

  色彩越亮越多越好

  目前世界上96%的欧泊来自于澳大利亚,被澳大利亚政府选为国石。

  欧泊的价值主要由颜色决定,变彩越多,色块越美艳,欧泊的价值越高。最高档次的欧泊必须是呈现多种颜色的,也就是3种或3种以上的颜色。其次,从图形判优劣是欧泊独有的评判特点,具规则形状的棱角状大色斑为最佳。选购时,要多角度观察宝石散发变彩的整体效果。

  【红珊瑚】

  越红越珍贵

  精品红珊瑚增值十分迅速,产于我国台湾沿海的优质红珊瑚,因为稀少、难得而价格走高。

  选购红珊瑚要注意三点:一要颜色均匀,二要颜色红艳,越红的越珍贵,第三要比重大,越重越好。一般认为阿卡料的牛血红是珊瑚最高级别色。

标签:红宝石|红珊瑚|世界上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