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基金去年盈利近1700亿 短期以防御为主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14-04-14 10:27我来说两句
  

  基金2013年年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据天相数据统计,72家基金公司旗下共1731只公募产品在2013年整体盈利1686.93亿元。其中,受益于2013年的结构性行情,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表现居前,分别取得利润919.28亿元和541.06亿元。

  偏股型基金收益颇丰

  从基金业利润状况来看,2013年各类型基金大多取得正收益。其中,受益于2013年的结构性行情,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表现居前,分别取得利润919.28亿元和541.06亿元。受标的指数多为大盘指数影响,指数型基金收益垫底,亏125.18亿元。

  具体来看去年偏股型基金,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260109)、易方达可循和景顺长城精选蓝筹(260110)利润位居前三,分别达24.33亿元、22.84亿元和22.55亿元。除此之外,混合型基金收益也不俗。其中易方达价值成长(110010)、华夏回报和华夏红利表现居前,利润分别为25.67亿元、23.32亿元和22.1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指数基金收益最低。南方中证500ETF联接、华夏中小板(159902)ETF和广发中证500ETF表现是指数基金中最为抢眼的,其利润仅分别达7亿元、6.89亿元和5.31亿元;而华夏上证50(510050)ETF、易方达上证50和嘉实沪深300(160706)ETF利润分别为-21.82亿元、-18.54亿元和-14.36亿元。

  且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偏股型基金方面也有新的表现。自3月以来,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优先股以及地产政策松绑等相关利好刺激下,此前超跌严重的低估值蓝筹等确实有技术性修复需求。从盘面热点来看,京津冀一体化和国企改革等题材表现强势,涌现出一批强势股,遭到各路资金的追捧。其中,国企改革已开始由上海向全国辐射。

  短期内以防御为主

  对于后市,有业内人士分析道,目前经济基本面担忧并未退去,宏观经济数据偏弱,信用风险扩散、流动性环境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IPO重启预期等因素对市场形成明显的压制,在此背景下近期投资者情绪转向谨慎,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落实到后期基金投资上,上述人士建议短期内采取相对防御的策略。在具体品种的选择及投资机会的把握上,一方面从相对稳健的角度,关注投资组合具备一定估值优势的基金;另一方面从灵活的角度,关注投资度高的品种,积极把握热点投资机会的切换。而短期中小板、创业板回调风险加大,建议短期规避,并积极配置国企改革热点主题和价值型基金防御系统性风险。基金投资因以中长期为主,但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和改革预期增加叠加,建议高仓位配置偏股型基金,并适当配置固定收益品种。个基选择上,建议价值成长均衡,重点配置蓝筹个基,短期回避高成长股个基。

标签:型基金|etf|国企改革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