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美拟对虚拟货币交易征税

www.ijjnews.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4-03-27 09:45我来说两句
  

  美国国内税收署25日发布通知说,认定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为“财产”而非“货币”,拟对虚拟货币交易进行征税。

  国内税收署说,虽然在某些情形下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可以像货币一样流通使用,但其在任何司法管辖区都不享有法定货币的地位,因此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货币。国内税收署将虚拟货币视为财产对待,财产交易相关的基本税收原则也适用于虚拟货币交易。

  国内税收署以问答的形式对虚拟货币交易如何征税进行了详细说明。例如,消费者以虚拟货币购买商品或服务,商家需将收入所得按照交易时的公允市场价值换算为美元报告给国内税收署,并缴纳收入所得税。像股票和债券等投资产品一样,投资者出售虚拟货币的盈利需缴纳资本利得税。雇员收到的以虚拟货币支付的工资也需缴纳个人收入所得税和薪资税。

  国内税收署表示,一般虚拟货币支付达600美元以上的交易都需向国内税收署报告。如果纳税人未及时和正确申报虚拟货币交易,违反相关税法,可能会被处以罚金。

标签:虚拟货币|所得税|资本利得税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