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今年9家公司涉及信用负面事件 去杠杆过程正在发生

www.ijjnews.com来源:大众证券报2014-03-21 10:35我来说两句
  

  财信网讯(记者刘扬)随着综艺股份(行情, 问诊)债券被列入观察名单,今年以来已有9家上市公司涉及信用负面事件。根据Wind统计,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2笔信用债被列入观察评级。

  根据综艺股份昨日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收到债券信用评级机构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来的通知,公司主体长期信用评级及公司债券“11综艺债”(122088)信用评级被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鹏元资信表示:综艺股份控股子公司投资的生产线存在重大减值的风险,预计计提减值金额较大,公司将按持股比例承担相应减值部分;公司2013年第三季报显示,2013年1—9月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下降较大,盈利能力下滑明显;公司2013年度业绩预亏,预计净利润为-6.2亿元到-6.8亿元。

  根据统计显示,2013年5月17日,鹏元资信出具了“11综艺债”2013年定期跟踪信用评级报告,将综艺股份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维持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11综艺债”信用等级维持为AA。据了解,该债券发行于2011年8月31日,发行总额7亿元,期限五年,票面固定利率7.5%。

  今年以来,珠海中富(行情, 问诊)、海翔药业(行情, 问诊)、西部资源(行情, 问诊)、超日太阳、厦工股份(行情, 问诊)、综艺股份、华锐风电(行情, 问诊)、中孚实业(行情, 问诊)、天威保变这9家公司债都被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在年报这个时间点上,类似这样的评级事件通常都是高发期,机构根据盈利状况会做出调整。”齐鲁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刘启元昨日在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信用债市场本身来讲,由于新兴市场风险继续增加,人民币汇率近期贬值趋势仍在继续,资金流出将收紧货币市场流动性;而经济下滑也导致资金供给更趋谨慎,信用债再融资的难度增加,近期年报陆续发布,出现信用违约风险的企业案例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尽管超日债尚未有说法,*ST天威(行情, 问诊)债自今日起暂停上市,信用事件不断。

  “超日违约发生的背景是经济疲软,企业盈利能力下降,而资金供给中性偏紧。违约事件本身则被债券行业认为是一种进步,这是债券市场健康发展必要的前提,违约有利于风险定价更加合理,从而使企业在融资市场优胜劣汰,优质的企业会得到发展壮大的机会。”刘启元进一步认为,近期这些事件肯定会提高信用利差,提高企业的融资成本,不过当前企业的杠杆率较高,经济下滑要求企业部门有个去杠杆的过程。“我认为这个去杠杆过程正在发生。”

标签:今年以来|信用等级|净利润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