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黄金定投受追捧 记者调查提醒并非完全没有风险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14-03-20 09:34我来说两句
  

  受今年以来黄金展现的强势逆袭之姿,银行和投资者重新青睐黄金投资。本报记者走访发现,多家银行正力推黄金定投业务,而且投资者也很欢迎。“黄金定投,1克起步。”昨日,某国有银行一家网点的室外电子显示屏上,这样的广告很醒目。记者随即上前询问,该行理财经理一听记者来意,立马热情地开始介绍。“黄金定投的门槛很低,1克就可以起投。由投资者选定每月购买的时间,只要保证关联的银行卡有足够的资金,就会按照选定时间,自动购买。赎回和变现也很容易,既可以提前预约兑换成金条,也可以按市价直接变现,中间也没有任何手续费用。”该经理表示,这种理财方式非常简单方便,是实实在在的“懒人理财”。就在记者咨询的当下,就有两三位投资者上前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无独有偶,记者发现还有四五家银行眼下都在力推黄金定投业务,门槛都是1克,但个别银行有0.5%的买入手续费和1.5%~2%的卖出手续费。“黄金定投适合小额的长期投资。”一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因为门槛低,可以起到强制储蓄的作用,攒小钱买大件,为长远生活做准备。同时,现在通货膨胀这么厉害,黄金作为一种保值工具,价值更稳定,有利于让投资者的财富增长‘跑赢’物价指数。此外,定投方式可以摊低成本,降低风险。”他表示,在给客户做资产配置时,一般会建议客户最少做5年。

  虽然黄金定投优点不少,但并非完全没有风险。记者在和多位理财经理的沟通中发现,因为投资的时间节点和数额都是事先规定好的,所以黄金定投属于一种被动投资。如果黄金长期下跌,就将面临越投越亏的窘境。虽然眼下黄金涨势不错,但以后的收益如何还难说。“我这里经手的客户,做得好的收益有20%,但亏损的也不少。”上述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在选择黄金定投时一定要依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来考量,切勿盲目追高。

标签:完全没|投资者|手续费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