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调查:钱少晋升难空闲不多 成职场白领跳槽主因

www.ijjnews.com来源:广州日报2014-03-03 08:08我来说两句
  

  智联招聘发起2014广州白领跳槽调查

  智联招聘发布针对广州白领的调查报告指,除了薪酬和晋升受限外,“工作与生活失衡”是职场人跳槽的第三大原因,工作不再是生活的全部。

  这项调查分别从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广州地区共收回有效问卷717份。调查显示,广州地区白领对今年工作事业的信心指数为3.36,比全国水平的3.32高(信心指数最高为5)。不过在28个城市中,广州信心指数只是排名第14。指数最高位前三位是苏州、杭州、无锡,上海和北京分部排名第23和24。

  之前该机构进行的招聘调查就表示今年春季招聘旺季从3月份提前到2月份,而这份针对广州白领的报告指,已经有12.12%的白领正在办理入职/离职手续,有23.54%已经在更新简历;而有意向的白领占到了35.66%,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28.68%。跳槽或有意向跳槽的比例都比全国的平均水平高。全国数字显示,目前正在办理入职/离职的比例占到了9.8%,已经在更新简历的白领占到了21.3%;而有意向的白领占到了33.4%,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为35.5%。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薪酬水平”和“职业晋升受限”这两个现实原因外,“工作与生活严重失衡”也成为很多职场人想跳槽的一大原因。2014年广州白领跳槽原因中,不满薪酬、职业发展受限、工作与生活失衡是首要的三大原因。

  该机构分析认为,之前在年度最佳雇主调研中,已经发现“获取生活与工作的平衡”是中国各城市职场人未来3年职业规划的首要目标。此次2014年广州地区白领跳槽调研再次印证这一职场动态。对于职场人来说,工作不再是生活的全部,工作和个人生活的平衡越来越重要。这是80后、90后逐渐占领职场后一大趋势,也是雇主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因素。

标签:有意向|不再是|已经在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