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幼女患脑膜炎遭遗弃 留条署名:不负责任的父亲

www.ijjnews.com来源:金陵晚报2014-02-20 10:27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

  小女孩儿就是被遗弃在这个银行自助取款点。

  几场或大或小的雪后,温暖的春天就要来临。在昨天这个并不算太冷的天气里,一个两岁半小女孩的春天,却止步于被自称“不负责任的父亲”遗弃的那一刻。她生命中的春天在哪里?曾要将她送到福利院的父母,会将她接回去吗?

  昨天凌晨三点,一名幼女被遗弃在一家银行自助取款点内,在这个小女孩的身上发现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这名幼女只有两岁半,并患有脑膜炎。这张纸条最后署名:“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据瑞金路派出所的民警介绍,小女孩的父母前天曾经去过儿童福利院,但是因不符合接收条件而被拒绝。

  现场:凌晨三点半两岁幼女被民警救助

  昨天上午天气阴冷,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小女孩被遗弃的地方是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点,走进去发现,室内并不比外面的温度高出多少。

  在这个自动取款点的旁边,刚好是一家单位的门卫室,经记者询问得知,当晚值班的是杨师傅。杨师傅介绍说,当天凌晨,他确实发现有巡警和派出所的人来到现场,不过因为在值班,当时的过程他并不清楚。

  记者随即赶到了瑞金路派出所,经询问得知,那个小女孩确实是该派出所救援的。

  一位参与救援的民警介绍,凌晨三点半左右,瑞金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打来的12345热线后,就立即赶到现场。在一家平安银行的自动取款点里,该民警发现一名身穿橘红色棉袄的小女孩。“当时可能是感冒了,这个小女孩浑身抽搐,还一直在哭。小女孩的旁边还有一包衣服,但是并没有发现有关小女孩身份的东西。”

  这位民警说:“因为当天夜里天气比较冷,我们怕小孩冻着,就没有来得及查看小女孩身上有什么东西,就把她带到了派出所。”

  1

  小女孩身体如何?身体状况平稳但生活不能自理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南京市儿童福利院,因为需要保护小女孩的隐私,所以拒绝了记者见小女孩的请求。

  不过,据该院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这个小女孩现在身体状况很平稳,没有出现什么异样。不过这个女孩不会说话,表情很木讷,除了能吃饭之外,其他的事情都得医务人员照顾。经工作人员查看,这个小女孩患有马蹄足内翻,也就是小女孩双侧的足部骨骼畸形,导致小女孩的脚向内弯曲。

  至于纸条上写的小女孩患有脑膜炎,该负责人表示,现在还不得而知,下一步将对小女孩进行抽血、体检等常规检查,并需要进行隔离观察,才能确认小女孩的具体症状。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只是一些小病的话,小女孩将会继续留在该院进行治疗,如果小女孩患有大的疾病,那么该院将会把小女孩移送到别的医院进行治疗。

  线索:纸条上署名“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

  2

  是谁遗弃幼女?小女孩的父母曾去过儿童福利院

  民警把小女孩接到派出所后,这个小女孩还是不能说话,但是民警从小女孩身上找到一张纸条。据一位民警介绍,这张纸条上写着:这个小女孩只有两岁半,患有脑膜炎,小女孩的脑子70%已经被烧坏了。这个小女孩大小便不能自理,如果小孩哭的话,就拍拍她的背。这张纸条最后的署名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

  瑞金路派出所的民警看到小女孩患有疾病,因为担心小女孩的疾病突发,耽误救治的时间,所以,瑞金路派出所当夜就把小女孩送到了南京市儿童福利院。

  仅仅两岁多的婴儿就遭人遗弃,那么,遗弃者是谁呢?据民警称,昨天凌晨,当这个小孩被送到南京市福利院的时候,福利院的一位工作人员见到小孩,便立即辨认出,这个小孩在前天白天来过这里。原来,这位小女孩在前天白天由他的父母送到南京市儿童福利院,但是因为小女孩有父母,不符合福利院的接收条件,所以,这对父母只能带着孩子离开。

  对此,该负责人说,因为早上倒班,当时她并不在场,不过该负责人表示,该院只接收找不到亲生父母和亲属的弃婴,如果婴儿有父母或亲属,就不符合该院的接受条件。据瑞金路派出所的民警介绍,该所将会对这件事进行立案,届时会调取取款点内的录像进行调查。

标签:脑膜炎|不负责任|小女孩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