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美债上限延期 经济复苏放缓

www.ijjnews.com来源:广州日报2014-02-17 10:37我来说两句
  

  上周异曲同工的两个事件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债务上限延长法案,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声称遵循联储逐渐退出刺激措施的承诺,这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增长,美债收益率上涨。但笔者认为,这意味着美国已认定经济复苏过程在2015年前都不会结束。

  耶伦上周明确表示,不会突然改变美国货币政策,称美联储将继续削减刺激举措,即便就业市场复苏远未完成。上周六奥巴马签署了把债务上限延长到2015年3月底的法案,如果没有该法案美国政府债券将面临在下个月违约的风险,这将导致金融市场严重动荡。

  债务上限的延期短期内将令全球金融市场保持兴奋,上周美国主要股指均上升。

  但是美国经济增长潜力的前景却是让人担忧的:美国1月零售额意外下滑,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最新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年初走软,这个不仅仅受到极端寒冷天气的影响。市场普遍预计2014~2015年的经济增长将小幅高于趋势水平。

  实际上受全球制造业增长动能放缓影响,目前各主要经济体基本都处于阶段性的工业领域利润萎缩、PPI同比走弱的局面。其中,去年12月末,欧元区17国PPI同比增速为-0.8%,PPI持续负增长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欧元区陷入通缩风险和欧洲经济脆弱的担忧;去年12月美国中间产品PPI同比为0%,目前美国工业领域利润增速远低于2009年QE2时的情形。整体看来,目前全球仍处于脆弱“再平衡调整”进程,1月中国PPI同比继续负增长、制造业仍有通缩压力,这与当前全球“弱增长、弱通胀”的格局基本吻合。

  经济增长的放缓将令资金趋于避险,美国公债、黄金、美元的投资前景看好,大宗商品的价格仍可能继续跌。

标签:ppi|金融市场|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