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1.2吨硬币存银行屡遭拒 银行拒收硬币违反规定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4-01-20 11:01我来说两句
  

  图为:堆在仓库中的20万元货款全是硬币(记者朱娟娟摄)

  望着仓库中2400斤硬币,洪山区一家设备公司的罗先生一筹莫展。这些硬币价值20万元,罗先生准备将其存入银行,结果被多家银行拒绝。

  昨日,在雄楚大道罗先生所在公司的仓库里,记者看到一个1米多长、0.6米宽、0.5米高的堆积物。罗先生介绍,这些都是硬币,“每捆硬币12斤,总共2400斤。”罗先生说。

  据介绍,罗先生所在公司为一家车载空调公司。自去年2月开始,该公司与武汉一家公交公司合作。该公交公司每月支付给车载空调公司20多万元货款,均为硬币。“这么多硬币,到银行不好存,”罗先生说,每月到了收货款时,就是公司财务人员最头疼的时候。以往,均由公司派车,与好几名工作人员,去公交公司拖钱。拿到硬币后,该车载空调公司然后派人到公司附近的高校食堂、小卖部等处兑换成纸币,再存到银行。

  然而,这个月,附近高校均已放假,眼看春节在即,27.5万元的硬币成了问题。罗先生介绍,27.5万元硬币全部是货款,公司派了3辆面包车才拖回到仓库中来的,然而又派出4名员工,花了2天到处请人帮忙,才兑换掉7.5万元,剩下20万元硬币只得继续堆放在仓库中。为了安全,公司还得派人日夜值守,罗先生与几名负责此事的同事也是焦心不已。

  昨日一早,罗先生找到雄楚大道多家银行,请求存入这些硬币,结果均遭到拒绝,“几家银行工作人员都说,他们人手不够,没时间数。”无奈,罗先生只好致电本报求助。

  下午,记者与罗先生一起,来到雄楚大道中国银行武汉化院支行。值班经理听说后,当即表示,该行可为罗先生办理存储,罗先生可于本周一一早,将硬币拖到该行处理。

  据了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人民币作为我国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然而,现实生活中,零辅币(特别是大量)在银行存兑遭遇“卡壳”的案例,各地屡有发生。据悉,在武汉,可通过人民银行武汉营管部预约办理;此外,武汉市18家银行机构网点开辟有专门的零辅币兑换“绿色通道”。

标签:公交公司|27.5|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