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险资去年前11月投资收益3272亿 全年预计将超5%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14-01-13 10:28我来说两句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近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第二届年会上透露,2013年基础设施债权投资等保险资管产品新增规模相当于过去7年的总和,去年前11月保险投资收益较2012年全年增近六成,累计达3272.4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2009-2011年,保险业投资收益率分别为6.41%、4.84%、3.6%,而2012年保险业投资收益率创下四年新低为3.39%,全年实现投资收益2085亿元。陈文辉表示,去年基础设施投资等另类投资收益增加带动整个投资收益,前11月保险业累计投资收益3272.4亿元,较2012年全年增加1187亿元,投资收益率也将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高。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去年前10月保险业投资收益率为4.17%,全年预计有望超5%。

  分析认为,险资投资收益提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投资政策松绑,险资从2012年10月开启新一轮市场改革,尤其是基础设施投资由备案制改成注册制影响十分明显。

  据陈文辉介绍,保监会成立了一套注册标准和流程,大大提升发行效率。2013年保险基础设施债权计划等资管产品规模增量达3452亿元,目前累计规模为6393亿元,这意味着去年新增规模超过过去七年的总和,而另类投资的比重还将进一步增加。

  对于未来险资投资趋势,陈文辉表态称,今后将进一步放开投资的领域和范围,除了稳步拓宽基础设施计划范围、完善股权和不动产的政策,推进完善境外投资政策;还将积极研究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探索保险基金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式和途径。

标签:投资收益|基础设施|保险业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