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美媒:气候状况转好致全球粮食产量飙升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3-11-11 10:06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彭博社11月7日报道,联合国农业与粮食组织(FAO)预计全球粮食产量将比一个月前的期望量增多。原因是由于美国、欧盟等国摆脱干旱困境,加拿大、中国粮食产量持续提升。供应的增加意味着2013年全球食品进口额将降至1.15万亿美元,同比去年降低3.2个百分点。

  根据FAO统计,2013年最后一季度到2014年的粮食产量比十月份预估的增长0.3%,粮食总量将达到24.98亿公吨,其中包括小麦、大米、玉米、大麦等粮食作物。

  FAO表示:粮食供应量回弹的原因主要是美国、东欧及俄罗斯摆脱了去年的干旱困境:美国玉米作物的复苏致使2013年谷物产量的迅速提升,而小麦产量提升主要得益于俄罗斯。此外FAO统计,中国的玉米产量相比去年增长3.6%,而加拿大的小麦产量也高达3320万吨。

  粮食供应增加意味着进口额的减少,2013年进口额降至1.15万亿美元,但总体还要比今年六月预计的1.09万亿美元高。而另一报道指出,由于糖价升高,全球粮食价格在今年10月首次提升。张碧薇

标签:粮食产量|亿美元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