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美债务谈判现转机 金价创3月新低

www.ijjnews.com来源:南方日报2013-10-14 11:08我来说两句
  

  随着美国预算和债务上限谈判现转机,国际金价上周五大幅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主力合约价格报收1268.2美元/盎司,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8.7美元,跌幅为2.21%,盘中甚至上演了1分钟大跳水,令COMEX暂停黄金交易10秒,这在COMEX交易历史上非常罕见。1268.2美元这一收盘价创近3个月新低。

  奥巴马政府和众议院共和党人周五继续谈判,争取达成上调债务上限并令政府恢复运转的协议。华盛顿政治僵局出现松动遏制了对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从基金持仓来看,资金继续流出黄金市场的迹象非常明显。10月10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持仓量减少1.8吨,10月11日SPDR黄金ETF持仓再次减少5.4吨。

  多家国际投行继续唱空黄金,美银美林将2013年金价预计下调了4%,并认为未来三年黄金都处于熊市之中;高盛则更加悲观,将明年金价预测下调至1050美元/盎司,建议投资者抛弃黄金。高盛在报告中指出,从历史规律来看,债务上限问题从来都不是提振黄金价格的重要因素,一旦债务上限问题有进一步的进展,黄金价格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英伦金业首席分析师古金表示,预计本周黄金市场在适度反抽或整理过后,还有下探的过程。也就是说,上周五的低点不是这波下跌行情的最低点,金价还有更低。建议稳健的投资者者多看少动。

标签:金价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