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经济增速回升态势不改 A股战略建仓渐入佳境

www.ijjnews.com来源:期货日报2013-10-10 07:49我来说两句
  

  超跌、低估值、重点领域改革以及政策扶持的创新发展板块是市场关注的重点目标 2014年中国将迎来三中全会后的改革突破年,政策红利全面释放,对场外资金的潜在吸引力不断增强,利用利空释放制造“弹坑”,未来长线资金可能会在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板块逢低吸纳建仓,成为行情潜在的突破点。

  中国进入经济转型的关键期,金融改革即将成为转型升级的重头戏。在中国经济增速回升态势不改的情况下,A股中长期估值优势凸显,将吸引长线大资金建仓。

  金改将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头戏

  今年11月份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确定新任政府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执政方向,经济的转型升级关键在于改革能否攻坚克难,改革已由浅水区的“摸着石头过河”进入到深水区避开“中等收入陷阱”的攻坚战。

  中国处在继1990年浦东开放和2001年入世之后经济全面转型的重要契机,金融改革、土地改革、财税改革、行政改革、环境治理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领域正在发生巨变。改革倒逼政府“壮士断腕”,通过转变职能、减政放权,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更广泛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同时破解体制机制性腐败难题。其中,金融改革无疑是经济改革的命门,核心是降低准入标准、放松管制、加强监管,重点是推进宏观调控,财税、金融、投资领域体制改革,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上海自贸区成为推进金融改革的试验田,充当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标本。

  经济增速回升态势不改

  从经济发展的长周期看,经济增速重心下移在所难免,也是政府主动调整所致。中期来看,今年二季度成为经济增速的拐点逐渐被市场接受,经济增速的重心开始上移。尤其是习近平主席在APEC会议期间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的表态,表明政府在经济全面转型的关键阶段掌控全局的能力。首先是中国经济增速处在合理区间和预期目标内;其次是中国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第三是中国经济存在强劲的内生动力;第四是亚太发展的良好前景。

  另外,作为火车头的中国经济转型有三大发展趋势值得关注:第一,未来中国将释放13亿人口的消费需求,从投资撬动到消费助推,中国会用十到十五年转型成消费大国;第二,新型城镇化的发展需要,将产生大量的养老、教育、医疗、环保等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第三,服务业的开放,催生金融、土地、税收以及行政审批的改革步伐不断加快,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态势。

  估值优势凸显,吸引长线大资金建仓

  短期看市场,股指期货净空单在1万手以上,处在阶段性高位,预示着市场短期股指期货上行压力较大。由于A股目前行情仍以存量资金参与为主,加上经济回升势头尚待观察,改革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而IPO重启临近以及海外市场的动荡,尤其是美国政府“停摆”、债务上限到期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市场还处于反复振荡筑底的阶段。

  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估值优势凸显,2014年中国将迎来三中全会后的改革突破年,政策红利全面释放,对场外资金的潜在吸引力不断增强,利用利空释放制造“弹坑”,未来长线资金可能会在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板块逢低吸纳建仓,成为行情潜在的突破点。策略上,超跌、低估值、重点领域改革以及政策扶持的创新发展板块都会是市场关注的重点目标。

标签:升态势|中国经济|三中全会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