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国产智能手机日长夜大 基金密集调研产业链公司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3-09-03 09:19我来说两句
  

  随着国产智能手机销售额强劲增长,相关产业链正取代苹果成为基金公司关注的热点。记者从沪上某基金公司获悉,随着国产手机国内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以及在海外市场的跨越式增长,相关产业链投资机会正重新步入基金视野。据了解,上述产业链公司在三季度迎来基金的密集调研。

  国产智能手机增长强劲

  智能手机“遍地开花”仿佛是一夜之间的事情,而国产智能机兴起也正在悄然间发生。市场研究机构赛诺最新数据统计,目前三星、苹果等品牌占据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22.5%,其余均为国产品牌所占据。其中三星市场份额比较稳定,苹果手机则出现下滑之势。

  “我们非常关注围绕华为、小米、OPPO等国产智能手机展开的上下游产业链的相关投资机会。”南方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向记者表示,这些手机的配置与三星、苹果等一线品牌相差无几,但价格却不足后者的1/2甚至1/3,在中国广大的三四线城市十分具有优势。

  此外,国产智能机还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在印度等地,中国品牌的智能手机已经非常普及。此前小米公司高调引进谷歌副总裁雨果·巴拉,也被视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之举。

  “国产手机确实有节节攀高之势,成长空间巨大。”沪上某中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以小米手机为例告诉记者,该公司创造300亿销售额仅用了三年时间,不得不堪称一大奇迹。截至今年二季度,小米售出440万部手机,超过苹果手机在中国内地市场430万部的销量。而按照小米最近一轮100亿美元融资的估值,其也成为国内仅次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的第四大科技公司。

  据悉,9月5日小米公司将在北京召开2013年新品发布会,业界抱有较高期待。业界推测,公司可能推出小米3以及小米电视,相关产业链公司会迎来增长机会。

  据了解,目前小米等国产手机产业链公司包括劲胜股份、爱施德、欣旺达以及欧菲光等。上述人士预计,已经与小米展开深度合作的劲胜股份明年对该公司供货量将达到500—800万套,折算收入在2亿以上,占目前公司销售额的10%。

  公私募基金密集调研

  基于对国产智能手机产业链的看好,近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频频造访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华夏在内的不少公私募大佬均纷纷介入上述公司进行调研。

  公开资料显示,8月28日,爱施德迎来多位公私募大佬集体调研,包括华夏、南方、融通基金、尚雅投资、展博投资、从容投资等,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手机销售服务。8月27日,广发基金、展博投资也赴为智能手机提供电池模组的欣旺达调研。

  而在7月底,华夏、长城、建信等基金管理公司也多次造访劲胜股份及欧菲光等,上述公司分别为智能手机提供外壳及触摸屏。

  基金公司二季报显示,基金公司对上述公司青睐度不减。劲胜股份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持股机构数量从14家跃升至50家,机构持股数量也从一季度的2076万股,增加到二季度的2480万股。同期,欣旺达机构持股家数更是从10家增至55家,持股数量亦从3033万股上升至3681万股。

标签:智能手机|产业链|国产手机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