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快讯: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 西南证券等券商股拉升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网站2013-08-29 10:04我来说两句
  

  金融界网站8月29日讯:周四早盘,受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扩大的消息刺激,证券板块表现抢眼,呈现全线上涨的态势,整体涨幅居前。截止发稿时,西南证券(行情, 问诊)涨5.11%、东北证券(行情, 问诊)涨2.68%、国海证券(行情, 问诊)涨2.44%、东吴证券(行情, 问诊)涨2.39%、兴业证券(行情, 问诊)涨2.39%。

  8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ABS)试点。会议明确提出,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在加快银行资金周转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分析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资产证券化有利于银行实现信贷资产转出表外,通过交易所推进投资者多元化,可以对交易对象进行规范,做到更透明,更易被金融体系认可。

  券商估计,本轮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约为2000亿元。此前亦有券商保守测算,目前国内可操作、有现实动机的信贷资产证券化规模约2万亿。

  可在交易所上市

  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是落实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也是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改革举措,可以有效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金,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确定,要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循序渐进、稳步推进试点工作。一要在实行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在加快银行资金周转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标签:信贷资产|证券化|交易所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