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大险企进入创新高峰期 小额保障险地震险成突破口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3-08-21 10:55我来说两句
  

  寿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启动不到一个月,但行业效应已初步显现。继银行系保险公司首先发力推出收益率较大提升的新品外,大型保险公司也按捺不住创新激情,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纷纷近日推出创新产品新服务。预示着行业的产品和服务创新将掀新浪。

  从市面上看,保险产品非常丰富,但仔细比较,往往大同小异,市场热销的更是少之又少。创新保险产品,必须着眼于产品的专业化和多样化。要实现此,必须对承保的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全面地分析判断各种风险因素,科学地运用专业技术进行产品研发。

  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保险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在服务民生工程中体现专业水准,积极有效服务庞大的农民工队伍,成为各家公司的聚焦点。

  简单实惠的小额人身保险对于农民工来说,是花小钱买大放心。来自中国人寿信息显示,公司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首次尝试为城镇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小额保险保障,这是中国人寿继在江苏南通、北京房山等地之后,又一次有益尝试。

  温州外来务工人员数量庞大。温州市成立了新居民服务管理局,将外来务工的流动人口改称为包容性强、涵盖面广的“新居民”。根据平阳县的统计数据显示,平阳县现有在册新居民14万多人,90%以上的新居民职业以务工为主。

  新居民促进了地方经济的繁荣和社会发展,同时也是最易受伤害的低收入群体。为此,平阳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与中国人寿平阳支公司签订了《平阳县新居民居住意外伤害保险合作协议》,为新居民提供保障性高、责任范围广、保费低廉的小额保险保障方案。下一步温州全市范围将逐步推广这种政企协作的城镇新居民小额保险。

  创新来源实际的迫切需求。近年来,地震灾害频发,财产损失严重,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了诸多影响与不便。而从前的家财险产品,地震造成的损失基本都属于责任免除范围,客户不能获得赔偿。

  记者获悉,近日平安产险新推出家财险自助卡——地震卡产品。该产品是依托平安先进与强大的网络平台,为客户量身订制的地震专属产品,为个人客户提供了极具性价比优势的地震保障。

标签:平阳县|中国人寿|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